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博尔特搞笑令大家捧腹 称破世界纪录"小菜"一碟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杨明 肖春飞 刘丹)博尔特22日晚在他的队友帮助下,在“鸟巢”创造了属于他的第三项世界纪录。牙买加男子4X100米接力队以37秒10的成绩打破了37秒40的世界纪录。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调皮的“巨人”在世界媒体面前比前两次打破百米和200米世界纪录后老实了很多,但他诙谐的搞笑还是令大家捧腹。

  “我在赛前对同伴说,‘拿下这该死的纪录,把那棒子交给我,你们放心吧’然后他们说,‘好,你就背着我们跑吧,”博尔特这次没有大嚼巧克力,他和其他三人挤在台前,轻松地开着玩笑。

  在问到他如何评价同胞鲍威尔时,博尔特笑着说:“我很高兴他终于拿到了一块奥运金牌。”这句话有点损鲍威尔的意思,因为,这位前世界纪录创造者在以往的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上还从来没有拿到过奖牌,被公认为是一到大赛就“狗熊”的选手。

  今天,为了把撞线的荣誉给鲍威尔,博尔特故意只跑了距离最短、最容易跑的第三棒。他在交给鲍威尔棒后,一直没有停住脚步,几乎是护送着鲍威尔到达终点。

  博尔特说,牙买加女队掉棒时,他们男队都傻了,丢了那块金牌后,“我们没有紧张,我们决定拿下世界纪录,只要不掉棒,打破就是小菜一碟”。

  前几天在100米决赛中仅跑到第五名的鲍威尔一直憋着劲,他的最后一棒跑得非常精彩。“牙买加现在是世界速度之王。打破世界纪录没什么特别感觉,我早习惯打破世界纪录了,今年我就破过一次,这次又破了一次,还是金牌可爱”。

  这是牙买加在本届奥运会田径比赛中的第六块金牌,超过美国一块。博尔特到目前为止成为一人拿到三块金牌、同时打破三项世界纪录的前无古人的最伟大短跑选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