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最后一金河南来拼 河南拳手张志磊挺进拳击决赛

  本报北京专电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河南姑娘陈中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压轴的一枚金牌,4年后,河南小伙张志磊则向本届奥运会最后一枚金牌发起冲击!昨天上午,拳击比赛的半决赛全面展开,上午就有官方消息宣布,在晚上进行的第一场的91以上公斤级的乌克兰的格拉兹科夫因伤退赛,张志磊不战而胜晋级24日下午的决赛!

  昨天,张志磊安排平常的训练计划进行最后针对性的训练。

“我们知道的消息比较晚,虽然已经确切知道对手可能因伤弃权,我们还是要认真准备,万一对手最后时刻带伤上场怎么办?晚上我们会和张志磊按照原定计划去赛场,只有裁判现场宣布对手受伤弃权,最终结果才是不可更改。”对手期权,谷锦华却一点没有放松。

  15比0轻松战胜摩洛哥的阿马尼斯,挺进8强的张志磊创造中国拳击大级别的历史。12比2,两次击倒对手,轻松战胜哈萨克斯坦的梅尔萨塔耶夫,中国拳击大级别的新历史随着张志磊确保一枚奥运会奖牌而向前推动更大一步。铜镶玉?银镶玉?金镶玉?中国拳击大级别的北京奥运会崭新历史的成色如何?张志磊的一双铁打的拳头最后发言权。

  “当然,张志磊在前场比赛充分发挥身高臂长的优势,赛前针对对手的准备很充分,前两场比赛相对都比较轻松,他半决赛的对手乌克兰的格拉兹科夫是世界锦标赛的亚军,实力很强。两人实力难分高下,谁战胜谁都正常。”赛前谷锦华教练分析说,只有把困难想的更充分,最终的结果可能才是最好的。

  对于对手的弃权,谷锦华教练很理解:“大级别的比赛出现这种情况很正常,这正是大级别比赛激烈程度高和观赏性强的标志之一和魅力所在吧,在今年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上,张志磊也曾经因伤退赛。乌克兰方面也是出于对选手保护的角度做出这样的选择,的确,一旦拳手在比赛出现关键部位的伤病,肯定是打不的。”

  据悉,乌克兰选手格拉兹科夫格的受伤部位是左手关节。格拉兹科夫先后淘汰了古巴的阿塞亚和阿尔及利亚的瓦塔后晋级半决赛。

  昨天晚上9点31分,原定的91公斤 以上的第一场生死战的拳台上只有张志磊一人,裁判举起他的右手的同时,也让我们对中国拳击分量最重的第一块大级别金牌充满期待。

  昨晚,张志磊的任务只有一项:静静的观看决赛对手在半决赛的表现。他在24下午4点26分的对手是意大利的罗伯托·卡马雷莱和英国的选手戴维·普赖斯。(意大利的罗伯托1980年出生,身高1米90,体重91公斤,他是2007年世界锦标赛冠军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第三名。英国选手戴维·普赖斯1983年生出,身高2米03,体重110公斤,2007世界锦标赛第五,曾经拿过欧锦赛的冠军,出生在利物浦的他是利物浦足球的超级球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