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五虎做客《冠军面对面》 阿联回忆经典战役

中国男篮部分队员作客冠军面对面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姑娘演绎中华元素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中国男篮“五虎将”李楠、朱芳雨、杜锋、陈江华、易建联做客华奥星空,参加《冠军面对面》的活动。这次奥运会比赛让五虎将印象深刻,大家畅谈奥运会赛后感想,而易建联感触最深的是中国男篮对阵德国队的这场球。

  中国男篮和德国这场球被认为是中国男篮历史上少有的一场经典战役。这场比赛之前,中国男篮在两场比赛当中两负对手、一胜安哥拉,小组积分靠后,想要小组出线,和德国队的比赛就成了生死战。

    最近几年中国和德国的交手互有胜负,中国男篮和德国队的实力相差无几,德国这几年的进步显而易见,除了有“天王”诺韦斯基外,队中出了几个非常优秀的年轻队员,冲击力非常强,个人单打能力也不可小觑。

  面对这样一个对手,全队上下十分重视,易建联谈了自己赛前的心态。易建联说:“打完安哥拉以后,就把所有精力集中在德国身上,目标很明确,要赢了德国才能出线,我们进行了特点分析,考虑的比较多,怎么去控制得分。”

  中国男篮最终59比54战胜了对手。双方得分都不高,低比分的结果也说明当时双方防守的严密。针对德国队比赛,陈江华说:“我们主要针对对手的特点进行了周密的防守布置。”

  中国男篮艰难地赢下比赛,全场雷动,易建联现在回忆起那天仍然显得很激动。他说:“全场都很兴奋,当时我也很激动,觉得兴奋直到比赛钟声响,结果出来大家都很兴奋,不停地拥抱,我想我们进前八了!”

  但中国队的赛后庆祝就只停留在短暂的“拥抱”。随后中国队又冷静地去备战,易建联坦言当时就想奥运会还没结束,只能说过了一半,想的更多的是在下一场比赛,我们已经有这个机会去突破历史,关键是后面怎么去把握这个机会。(林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