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罗格批博尔特不尊重对手 国际奥委会称不必苛求

  罗格批评博尔特不尊重对手

  国际奥委会执委称不必苛求

  据新华社电 在奥运会上连续打破男子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后,牙买加“飞人”博尔特的长时间“独舞”庆祝引起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不满。

他批评博尔特不尊重对手,但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弗雷德里克斯昨天表示,在取胜后庆祝方式这方面没必要苛求一名年轻的运动员。

  有“闪电”之称的博尔特不但获得100米和200米冠军,还打破两个项目世界纪录。赛后,他亲吻跑鞋和手舞足蹈的庆祝方式十分引人注目。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高兴博尔特创造好成绩的同时表示,他不应该这样自顾自地庆祝胜利,完全忘记身边的对手,这是对其他运动员的不尊重,至少应该和别人握个手或者拍拍肩膀。

  身为国际奥委会执委的弗雷德里克斯认为,博尔特才22岁,不应该过多苛求他。以前也是短跑选手的弗雷德里克斯说,由于从未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或者破纪录,他很难想像那种感觉。作为一名曾经的运动员,他能理解巨大努力后获得成功时的喜悦。“如果我跑出这样的成绩,我都无法预料自己会怎样。他获得金牌、打破纪录,创造了历史,这是一个太特殊的时刻,你不能跟他说你要‘怎样怎样’。”他说。

  弗雷德里克斯还对博尔特表示充分的信心。“我一点都不怀疑博尔特的成绩。”他说,去年博尔特就表现出色,等于宣告他将在奥运会上做出点成绩。他认为博尔特是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