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梦八拒绝历史重演挺进决赛 最强的梦八还差一步

  在昨天进行的奥运会男篮半决赛中,科比领衔的美国男篮以101比81力斩阿根廷,报了四年前的一箭之仇。

  如果不是吉诺比利意外离场,如果不是前5分钟4比20的失神,阿根廷或许不会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就意识到失败的来临。

缺少了绝对核心后,斯科拉、诺西奥尼、德尔菲诺不停的努力只能让自己显得更加悲情。他们的确给梦八制造了极大的麻烦,激烈的身体对抗,不停的穿插跑动,还有纪律严明的联防。即便是第一节落后19分,他们也在随后的比赛中一度将分差缩小9分。

  第二节结束,梦八巨星明显感受到压力。安东尼在不停的身体对抗下险些失去冷静,一向沉稳的科比也因为一次快攻被拦截而暴跳如雷。“他们不仅天赋出众,而且很狡猾。”科比赛后称赞了对手的表现,“你知道,你永远不能藐视冠军的尊严,他们带着卫冕的心情去比赛,无论落后多少都不会放弃,这是我们必须尊重的。”终场哨声响起,科比和德尔菲诺来了一个熊抱,安东尼也和一直纠缠他的斯科拉友好地撞了一下肩,卫冕冠军阿根廷虽然无缘决赛,但他们不懈努力的斗志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五棵松里没有了昔日的喧闹,几个阿根廷球迷拉着中国球迷,“我们喊阿根廷,你们用中文喊加油好吗?”“阿根廷”——“加油”这样的声音回荡在五棵松里,钻进了吉诺比利的心,钻进了阿根廷人的心。如果没有吉诺比利,他们或许不会得到一面奖牌,但阿根廷永远是他们球迷心中的冠军。

  救赎 最强梦八还差一步

  “那支梦之队,他们为美国篮球树立了非常高的标准,使之后的美国男篮难以超越,现在我们有机会重现辉煌。”当赢得进入决赛的门票后,安东尼无比自豪地说。虽然挡在他们面前的还有西班牙,可在小组赛里赢了对手37分的历史,足以让梦八把金牌戴在胸前了。“我知道他们在小组赛里有所保留,但我们现在更相信自己不可战胜。”科比豪气地说。

  的确,当梦八迈过他们最尊重的对手——阿根廷后,等于将压在胸口6年的石头一举击破。多年来无法让梦之队君临天下的对手,希腊和阿根廷都已经败了,梦八还有什么可以惧怕的呢?“我们改正了4年前的错误,这就是我们的不同。”詹姆斯如此表示,在与阿根廷一战中,梦八再次显示出了他们强大的实力。全队多人得分上双,投篮命中率超过50%,还有10个三分球入账,篮板球、助攻数都要多于阿根廷。更可怕的是,他们在面对逆境时的调整能力令人吃惊。可以说,如果西班牙不在开场阶段打出完美的团队篮球,阻拦梦八几乎不可能。

  生日快乐,科比三十岁心愿

  希望收养地震孤儿

  今天是科比30岁生日。如此特别的一天,科比把它留在了中国,留给了北京,留给了他无数的中国球迷。

  前晚他接受记者采访时主动表示:“中国始终在给我热烈的拥抱,我自然要回报这些中国球迷。其中的一个计划就是收养一个四川孤儿。”

  科比说:“此前真不知道在中国有这么多球迷——他们知道我女儿的名字,能背出我每个赛季的技术统计,能娓娓道来我高中时的故事。”因此他每年都非常乐意来中国。科比称下半年计划学习汉语,因为在电视里看见那些四川地震的孩子实在太惨了,他和妻子瓦尼莎正计划收养一个孤儿,还给她一个美好童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