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男子50公里竞走名列14位 测试赛三保险全部失灵

  “好运北京”测试赛三保险失灵

  男子50公里竞走名列14位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昨天的男子50公里竞走成为了中国田径在本届奥运会上的一大看点。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上包揽前三名的中国团队最终全面告负,成绩最好的李建波名列第14。

  田径、游泳和水上项目是奥运会上的金牌大户,也是基础大项。总局专门为这三个项目的突破规划了“119工程”。截至目前,在本届奥运会上,田管中心成为三大项中惟一没有金牌进账的中心。男子50公里竞走成为了中国田径最后的冲金希望。昨天中国派出司天峰、赵成良和李建波三位选手参加,他们分别是今年4月“好运北京”国际竞走挑战赛50公里竞走前三名。昨天高温,队员在奥林匹克景观大道比赛将近4个小时,比赛异常艰苦。在前面15公里,李建波一人保持在了第一集团,甚至在前面40公里还一直保持在第四位。不过,在最后阶段李建波体力逐渐不支,连续被多名选手超过。

  昨天,担任中国田径协会主席的总局副局长段世杰,田管中心的罗超毅、王大卫一起在太阳底下晒着,看得出领导们对选手们寄予了希望。在李建波落到第九位的时候,他们还在大喊,希望李建波能够跻身前八。不过体力消耗殆尽的李建波无力再拼最后一程,最终仅以3小时52分20秒的成绩第14个走过终点。

  李建波走进混合采访区时已经累得直不起腰来。“体力消耗太大了,跟不住了。”说不上两句,李建波弓着腰就摆手告饶。他昨天的成绩和他在今年4月的成绩相差8秒,“今天我们是以拼的态度去比赛的,我们已经拼命了,到了极限。”李建波透露,原来的战术是3个人在前半程跟随,最后打配合往前冲,但实在跟不上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