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1968年奥运会美国泳队21金 教练旱鸭子落水昏迷

  旱鸭子教出游泳冠军

  俗话说蛇无头不行,做什么事情都需要一个好领导。这个领导应该是内行,否则外行领导内行,事情就难以做好。但事情也有例外,有时候,外行居然也能领导内行,而且还领导得很好。

  1968年的墨西哥城奥运会上,美国游泳队大出风头,男子10项夺冠,女子11项折桂。

最大的功臣自然是美国队的总教头——查福尔先生。美国人热情奔放,有时候喜欢搞点恶作剧。这游泳队的队员们一拥而上,把金牌都挂到查福尔脖子上,然后抬起他往上抛了两次,接着一声号子,扑通一下把老头子扔到游泳池里。没想到老头在水里练开了狗刨,手脚动得挺猛,却一个劲儿往下沉。冠军们以为老人家在开玩笑,哈哈大笑。但没想到没几下这老人家就改姓“陈”,名到底了。冠军们面面相觑。眼看查福尔教练要坏事,大家才慌了神,急忙把他捞起来。只见查福尔双目紧闭,嘴唇发紫,已经没气了。幸好大家都是行家,赶紧做人工呼吸、心脏按摩。帮不上忙的急得在外围大叫:教练醒来。忙了好一阵,查福尔才哇地吐出N口水,悠悠缓过一口气,醒了过来。原来老头子不会游泳,是个真正的旱鸭子。

  那您说查福尔怎么能指导出世界冠军呢?因为他从事的是运动科学,研究的是如何科学系统地训练以提高成绩,只是他自己没有游泳的实践经验。他绝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外行,而是更高意义上的内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