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美国成功跨越阿根廷队 无敌“梦八”队剑指金牌

  早报北京电 詹姆斯长舒了一口气,他伸出大手,与安东尼的手握在一起,101比81拿下阿根廷队,梦八队向冠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更重要的是他们战胜了自己。曾经的轻敌,曾经的不知所措已成过眼云烟。拿下阿根廷,战胜了宿命,这群NBA的天才们,目标已直指奥运金牌。

  科比赛前表示,他要感谢阿根廷队,正是阿根廷队4年前奥运会半决赛中的迎头痛击,让美国队从梦中清醒。4年一轮回,昨天梦八队与阿根廷队再次相遇,梦八显示出了强烈的自信和决心。

  第一节阿根廷队7次失误,篮板完全失控,打了7分多钟只得到区区4分。加上主将吉诺比利第一节扭伤了脚踝不得不退出比赛,比赛天平渐渐向梦八队倾斜。科比在三人防守间强行突破得分后,他举起了右手,那是梦八队的决心。

  第一节将近20分的落后,卫冕冠军阿根廷队似乎陷入绝境,但潘帕斯的雄鹰绝不轻易俯首称臣,在没有了核心吉诺比利的情况下,阿根廷人开始了反扑。

  第二节,阿根廷队开始收缩防守,5名球员的联防阵型压得很紧,他们封锁了内线每一丝的空间。虽然梦八队在外线得到不少机会,但是NBA球星们的手感渐渐变冷。在失去了篮板控制的情况下,梦八队的进攻陷入了窘境。

  阿根廷人很清楚梦八队的弱点,他们在斯科拉的带领下吹响了号角,他单打波什完成2+1,加上几个篮下巧妙的进攻,帮助阿根廷队在半场时把落后差距缩小到了9分。

  在双方陷入僵局时,火药味越来越浓,安东尼、霍华德等人与阿根廷球员几乎发生斗殴。虽然场面火爆,但是半场的休息让梦八队冷静了下来,并找到破解阿根廷队联防的秘诀。

  下半场霍华德开始在内线发威,其他球员也更多地冲击阿根廷队的内线,韦德、詹姆斯等人的连番突破终于打乱了阿根廷队的防守阵型。霍华德几度篮下暴扣,加上科比、保罗等人外线三分,梦八队再次掌握主动。

  努力的阿根廷人没能坚持到最后,这一次梦八队没有轻敌,他们通过冷静的思考找到了破解对手的方法。现在他们跻身决赛,将面对2006年世界冠军西班牙队,他们的突破之路仍将继续,“我们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直到走上冠军领奖台。”科比赛后说。(2310701)

  全国奥运记者联盟 特约记者 张逸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