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期待陈中成为“三冠王”神话 卫冕路上强手如林

  早报北京电 是她,两次参加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比赛,两次为中国队拿到金牌;是她,打破了外国行家关于“中国要拿跆拳道冠军至少要十年”的判断。主角,就是26岁的河南姑娘陈中。

  今天,这位中国跆拳道的领军人物将登场亮相,第三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如果她能成功卫冕,也将成为首个在奥运会同一小项上实现三连冠的中国运动员。

  

  一度因腿伤“消失”

  雅典奥运会后,那个曾经“战无不胜”的陈中一度消失了很久,因为她的腿伤已经到了不能不动手术的地步。不过四年后的北京,那个要强的河南姑娘又回来了。“我热爱跆拳道,所以我回来了。”陈中的话朴实而令人感动。

  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陈中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她说:“我在这个级别可以说没有对手,对手只有我自己。”

  陈中如果如愿在23日夺得自己的奥运会第三冠,她也将成为中国第一个在同一项比赛中三连冠的选手。中国选手中奥运会三冠王不少,甚至有选手获得过更多金牌,但在同一个小项上连续三届奥运会夺冠,此前尚无人达到。这枚金牌也很可能是本届奥运会中国军团的“收官之金”。  

  卫冕路上强手如林

  不过,陈中的卫冕之路并不平坦,在她所在的半区可谓强手如林。首战陈中就将迎战比她大10岁的委内瑞拉选手阿·西·古铁雷斯,这位将近36岁的老将是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

  如果闯过首轮,陈中的对手很可能是奥运会世界选拔赛该级别亚军、英国名将萨·史蒂文森。而在半决赛中守候的很可能是奥运会世界选拔赛该级别第三名、2007年世锦赛72公斤级冠军、墨西哥选手玛·德·埃斯皮诺萨。

  虽然另一个半区相对整体实力较弱,但世界选拔赛冠军、希腊选手基·库瓦里和巴西名将纳·法拉维尼亚等选手都具有很强实力,很可能成为陈中在决赛中的对手。(2311103)

  特派记者 汪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