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男子4×100米接力37秒10 牙买加再创速度新极限

  昨晚的鸟巢,牙买加球迷是伤心的,牙买加女队在4×100米接力中出现失误,让金牌旁落;牙买加球迷又是最兴奋的,牙买加男队在随后的4×100米接力中刷新了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博尔特本人更是独揽三金。

  博尔特、鲍威尔领衔

  37秒10创造历史

  由内斯塔·卡特、弗雷特、博尔特和鲍威尔组成的牙买加队,是4×100米金牌不二的争夺者,因为美国队已经在预赛中因掉棒失误失去了决赛资格,牙买加队一骑绝尘的优势无人可挡。

  果然,在昨日的决赛中,当博尔特将交接棒传递到鲍威尔手中,现场的欢呼声就逐渐震耳欲聋。鲍威尔以甩开对手几米的优势狂奔,没有任何悬念。37秒10!这一成绩打破了美国队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创造的37秒40的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同时,这也是牙买加队在奥运会上首次夺得该项目金牌。

  博尔特则包揽了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三个项目的奥运会金牌,同时他还创造了该项目的三个世界纪录。

  中国队没有成绩

  胡凯泪洒赛场

  与牙买加队同场竞技,中国队在男子4×100米接力中的劣势非常明显。第八,是中国队可以接受的成绩,但是因为交接棒失误,中国队最终没有任何成绩,这让“眼镜侠”胡凯泪洒赛场。

  胡凯最后一个冲过终点线,他已经和三位队友一起尽了全力。比赛结束后,胡凯蹲在距离终点大约20米的地方,抬头看着成绩,但是等来的却是“DQ”,即取消比赛资格。这样的结果,让胡凯伤心至极,他和队友们一起绕场一周感谢观众,眼睛里充满了泪水。

  “我就是要作秀!”

  赛后的一个电话让博尔特很不开心

  “我就是要作秀!”

  在即将进入赛后运动员休息室的时候,博尔特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然后眉头紧皱,显然对方的谈话让博尔特非常不开心。“我今天跑为的是我自己,不是为任何人!”博尔特显得有些气愤,“我就是要显示我的个性!”说完博尔特气冲冲离去。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博尔特在回答唯一的中国记者即本报记者问题时表示自己的第三枚金牌及第三个世界纪录和前两个相比,团队胜利最重要。

  记者:夺3金对你意味什么?

  博尔特:非常好的感觉。我这个赛季一直在努力,最终得到回报。

  记者:有人指责你在场上故意作秀?

  博尔特:如果有人管那些叫作秀,我确实在作秀!我想应该让自己好好享受,否则还夺冠军干什么?!这一点我永远不会改变。

  记者:怎样描绘你在赛场上的那些动作?

  博尔特:我喜欢让人们高兴,给他们秀。

  记者:是否想过尝试400米,因为400米是你原来的主项?

  博尔特:这些家伙(自己的队友)在这里一直在说服我,我的教练也跟我谈过,我是不愿意跑,但以后再好好想想。

  记者:今天夺得第三枚金牌第三次破世界纪录,和前两次感觉有何不同?

  博尔特:今天体现的是团队精神。事实证明和大家一起努力,我们能做到自己想做的一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