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纪录评论

好营养加好空气等于博尔特 体育部长称他很清白

  本届奥运会上,牙买加“旋风”席卷“鸟巢”,牙买加短跑选手一时成为整个世界关注的焦点。在博尔特以19秒30打破了200米世界纪录之后,牙买加体育部长奥利维亚·戈朗哥身边被围了几十名外国记者,其中大多数人因为无法采访到博尔特,希望从这位年过半百的老人口中得到飞人的一些秘密,但也有一些人用戈朗哥的话说就是“图谋不轨,不怀好意”。

  “我说过上千遍了,牙买加人在短跑上的成绩是靠自己刻苦训练才取得的。”在男子200米的新闻发布会其他记者都离去后,戈朗哥对还在新闻发布会大厅赶写稿件的本报记者说:“至于那些说牙买加选手服用兴奋剂的人,我不知道别人怎么看他们,让我说就是‘你们都下地狱吧’!”

  “博尔特和其他牙买加人没什么不同,如果说不同,那就是他是一位天才。但是和所有牙买加人一样,博尔特吃大量有营养的东西,包括蔬菜和鱼,而且牙买加的空气也非常好,这才涌现出这么多优秀的(短跑)运动员。

  在和本报记者聊起博尔特的时候,戈朗哥表示,博尔特的成功说明两个问题:其一,牙买加具有短跑的传统优势;其二,牙买加的体育教育非常好。“我们从小学就开始让孩子从事田径训练,而且训练的水平也非常高,每年都会吸引很多国外的选手到牙买加训练。除此之外,我们还要求他们具有严格的纪律性,尤其教授他们要讲体育道德。博尔特对牙买加的年轻人来说是一种强大的精神,也是他们效仿的偶像,相信将来牙买加还会出现更多的尤塞恩(博尔特),而博尔特的名字也将被写进牙买加的历史课本中。”戈朗哥对本报记者说。

  对于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短跑取得的伟大成就,牙买加体育部长戈朗哥表示回国之后要举行“全国庆祝日”,但是就在奥运会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的时候,已经有牙买加人为博尔特专门谱写了歌颂他的歌曲,并给体育部长传送到北京。“博尔特不仅向世人证明自己的天赋,也告诉世界只要牙买加人想干的事情就能干成。”戈朗哥说。

  “是博尔特让世界上成千上万的人知道了牙买加,他是牙买加最伟大的英雄。从另外的角度来说,他是牙买加最好的大使,不仅在体育上重新让世界看到牙买加,而且让成千上万的人开始对牙买加的文化产生兴趣。”戈朗哥说。确实,在博尔特一再打破世界纪录后,采访奥运会的记者开始对牙买加人的饮食产生浓厚兴趣,几乎每场博尔特的赛后新闻发布会都有记者就饮食问题向博尔特提问。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姑娘演绎中华元素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莎拉波娃肩伤不妨碍做秀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