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拳击热门评论

信息时报:吸收先进技战术是取胜关键

 邹市明身体条件和先天能力并不占优,他身形瘦小,显得形单力薄,臂展较短,另外抗击打能力也比较弱,许多教练员一开始并不看好他。他清醒地意识到自己不足,开始不断移动、突然反击再移动,一刻不停游走。渐渐的,他逐步具备了很强的移动和反击能力,锻炼出属于他自己特点的打法──海盗式打法,也就是打完别人就跑。

  但是,由于国际拳联在奥运会前规范拳击规则,强调主动进攻,反对消极作赛,规则规范化对于邹市明等亚洲选手带来不少冲击。幸好,近年来我国学习各国先进技战术打法,如以俄罗斯为代表的“勇往直前”的技术风格,古巴变化多端的运动战术等。邹市明吸取两种风格特长,已经成为全攻全守、技术非常全面的选手,在赛场上根据需要采取相应对策。   因此,在半决赛中,邹市明除秉承防守上一贯滴水不漏,无论在主动进攻还是在胶着相持,爆发出惊人威力,取胜在情理之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