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郭跃比赛不积极曾是问题少女 半年雪藏井喷爆发

  “问题少女”终成才

  1998年,10岁的郭跃从鞍山体校来到辽宁省乒乓球队,辽宁队主教练谷振江发现这个虎头虎脑的小丫头很不一般。

  “感觉好、爆发力强、悟性高、球路刁。”这是谷指导对郭跃的评价。

郭跃灵气十足,教练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她立刻就能反应过来。2000年,郭跃入选国家队,谷振江当时就对媒体预言:她将成为“王楠第二”!

  但是从2005年12月,施之皓出任中国乒乓女队主帅之初,就在队内展开了猛烈的“整风运动”。因为在训练、比赛中不积极,郭跃被多次点名批评。2006年8月,女队召开乒超联赛总结会,会开了三个小时,施之皓光是训郭跃就用去了一个半小时。随后,郭跃又以身体不适为由放弃了一场乒超联赛。施之皓立刻在国家队中对她禁赛半年。“既然你身上有病,那就得养。”施之皓“恶狠狠”地对郭跃说。

  在半年的“雪藏期”里,陪伴郭跃训练的是她的主管教练任国强。2006年年底,郭跃在多哈亚运会上强势复出。她获得了亚运会团体、单打和双打的三项桂冠。2007年初,郭跃的主管教练换成了孔令辉。师徒经过四个月的磨合,郭跃开始了井喷式的爆发。继三站国际乒联公开赛夺冠后,郭跃在2007年5月举行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上女单夺冠。彻底成为张怡宁后中国女乒“一姐”最有力的接班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