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热门评论

中国女乒再次创造历史 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

  时报讯 包揽前三,为中国军团创造无数辉煌的中国女乒再次创造历史!22日晚在北京大学乒乓球馆奥运赛场,国乒女单三将齐齐登上领奖台,张怡宁力克王楠实现卫冕,王楠获得亚军,郭跃在铜牌争夺中击败李佳薇,中国三位女将包揽金银铜牌创造奇迹,这是奥运历史上中国体育第三次占据某一项目的前三,也是国乒女单时隔20年后的第二次。

  站在铜牌领奖台的郭跃十分开心,早已经走出半决赛失利于王楠的不佳情绪,笑容灿烂以飞吻向观众致意。亚军王楠同样喜形于色,她与郭跃击掌庆祝。当张怡宁的名字念出后,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张怡宁与队友郭跃和王楠致意后,兴奋地登上最高领奖台。

  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中国女单的强大由此可见,能够在一个项目上有如此成就,国球的超然地位毋庸置疑。全场国歌声起,王楠满含热泪。颁奖仪式结束后,张怡宁将手中的鲜花抛向观众席,面对镜头开心地笑着。平时的张怡宁给人以冷峻的印象,但在这一刻她异常开心。王楠则与老公郭斌相拥,这一幕甚为感人,以这样的结局作为运动生涯的结束,相信王楠已经无怨无悔。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队包揽女单的金、银、铜牌,陈静在决赛中以3:2击败队友李惠芬夺冠,焦志敏也在铜牌争夺战中取胜。

  2000年悉尼奥运会,羽毛球女双三对组合全部杀进四强,卫冕冠军葛菲/顾俊在决赛中战胜队友杨维/黄楠雁,高崚/秦艺媛战胜韩国组合取得第三。

  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乒女单三将再度携手挺进半决赛,卫冕冠军张怡宁最终战胜悉尼奥运会金牌得主王楠,王楠获得亚军,小将郭跃拿下李佳薇,国乒女单20年后再次获得金、银、铜牌。

  在本届奥运会中,俄罗斯也有过同样的场面。在网球女子单打比赛中,俄罗斯的德门蒂耶娃、萨芬娜和兹沃纳列娃包揽金、银、铜牌,让三面俄罗斯国旗同时升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