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热门评论

王楠赛后宣布退役 最感动丈夫怀揣救心药看决赛

  时报讯 22日晚,张怡宁以4比1力克王楠成功卫冕奥运会女乒冠军。王楠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输四局,最终败下阵来。失利之后,丈夫郭斌以怀抱给了王楠最大的安慰。这是王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此后她将退役。

  在本届奥运会王楠的每一场比赛前,郭斌都会准时出现在看台上为其呐喊助威。

由于心脏不好,郭斌一直在身上揣着速效救心丸,以防激动时身体突发不适。赛后王楠也表达了对老公的感激:“非常感谢我老公,因为我觉得,这么多年的起起伏伏,都是他陪我度过的。他的心脏不是特别好,比赛对他来说也是一种煎熬。”

  王楠表示,这么多年自己在赛场上已经证明了,而且也得到了很好的回报。对于退役的话题,王楠没有回避,“是的,这应该是告别赛,之后就退役了。对我来说,这场比赛应该是终生难忘。其实,落后的时候并没有想过扳回来,我只是想能多打一个球,多一点时间,能让自己的运动生涯再多一点时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