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中国三拳手同时闯入决赛创历史 邹市明誓夺金牌

  昨晚,在北京奥运会男子轻拳击48公斤级半决赛中,中国拳击手邹市明15:0横扫爱尔兰拳击手帕迪·巴恩斯,成功晋级男子48公斤级决赛。而昨晚,91公斤以上级的张志磊和81公斤级的张小平也同时闯入决赛,24日,他们将和邹市明一起冲击奥运金牌。

这在中国拳击奥运史上还是第一次。

  强势攻击完胜对手

  在昨天的半决赛中,邹市明的表现如暴风骤雨般强势,不仅用自己的“迷踪拳”打得爱尔兰选手找不着北,而且还用自己迅速而灵活的闪躲让巴恩斯所有的攻击都不具备得分点。4个回合下来,他竟让对手未得一分。比赛开始后,邹市明强攻得手,第一回合结束总比分2:0领先。比赛进入第二回合,邹市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处在上风,躲闪特别快,连续得分。最终,邹市明6:0再赢下第二回合。第三回合,爱尔兰选手帕迪·巴恩斯实力爆发,可是却打不到邹市明的有效部位,最终邹市明再得3分。第四回合中,邹市明越战越勇,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连续得分,很快便以4:0结束了第四回合的较量。最终,中国拳击手邹市明以总比分15:0大比分战胜爱尔兰选手帕迪·巴恩斯昂首挺进决赛。

  无论如何都要拿金牌

  赛后,邹市明激动地告诉记者:“半决赛我就是要打出自己的气势,我要让大家明白,这块金牌我们无论如何也要想办法拿下来。今天我不能说我打得很好,主要是今天的心态比较放松。在前面得了几分以后我就完全放开了。”半决赛展现出的良好状态,也让邹市明对24日的决赛无比渴望。不过,邹市明也不忘提醒自己:“雅典奥运会我有一次非常遗憾的经历,而这一次,我离梦想的实现已经只有一步之差,我想我会放松自己的心态,好好把握这次机会。”

  而谈到另外一位晋级决赛的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邹市明说:“上一次他是在亚锦赛上把我打败,希望这次我能打败他。”塞尔丹巴其实这次能晋级决赛是比较幸运的,半决赛,他和对手打成了8:8平,在休息室里,邹市明观看了塞尔丹巴的比赛后说:“这两个选手的实力都很强,也很接近。蒙古选手赢了,决赛当中我将会和他打。明天我会和教练一起研究这个蒙古选手的录像。有信心赢得这场比赛,最重要的是以平常心对待最后的决赛,不要把自己放得太高,这枚金牌志在必得。”

  长沙拳王曾回乡寻亲

  虽然,邹市明现在是叱咤拳坛的轻量级拳王,但是小时候的邹市明因为常被小姑娘欺负而渴望练习武术,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喜欢上拳击,从此一发不可收。邹市明虽然现籍贵州,但他其实是一名长沙伢子。邹市明的父亲是地道的长沙人,后迁往贵州。如今在长沙,邹市明还有不少直系亲属。2005年,来长沙参加中俄拳王对抗赛的邹市明,还特地通过媒体与已失去联系多年的伯父和叔叔通了电话,了却了父亲的一桩心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