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巴西痛击比利时以泄愤 桑巴军团鸡肋之战告大捷

  昨晚,奥运会男足季军争夺战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进行,结果巴西队最终以3:0击败比利时队,夺得本届奥运会男足比赛铜牌,多少为无缘男足决赛挽回了些许颜面。这也是继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巴西队获得的又一枚奥运会铜牌。

在本场比赛中,巴西队的中场迭戈在第28分钟首开纪录,前锋若在第45、92分钟梅开二度,帮助巴西队3:0大捷夺得季军,结束了本届奥运会男足比赛征程。

  痛击“故人”泄愤:桑巴军团获遮羞布

  由于在半决赛中,巴西队0:3惨败给死敌阿根廷队无缘决赛,加上中场两大主力卢卡斯和蒂亚戈·内维斯在那场比赛中被红牌罚下,因此输球又输人的巴西队,在赛后遭到了铺天盖地的批评与攻击。更有甚者,巴西奥委会的官方网站竟然也遭到球迷黑客攻击,将惨败的巴西队斥责为垃圾。由于无缘决赛,本届奥运会前曾立誓要为巴西夺得首枚奥运足球金牌的巴西将帅,可谓遭受了沉重的打击,毕竟召来小罗这等巨星的巴西队,就是冲着奥运金牌来的。好手云集的巴西队,最终陪你高智能沦落到与比利时这样的球队争夺铜牌,这自然是心高气傲的巴西队很难接受的。因此在这场季军争夺战前,不少人都担心巴西队球员能否从上场惨败给阿根廷队的阴影中走出来,认真对待这场他们并不愿参加的荣誉之战,而不会出现意兴阑珊无心恋战、破罐子破摔这样的局面。

  幸好,无缘决赛的巴西队还是较为看重这场季军争夺战的,已经备受非议与攻击的巴西队,亟需一块遮羞布。毕竟,奥运男足铜牌好歹也是一项荣誉,得到了这块铜牌,多少也会缓解巴西队、巴西足协目前内外交困的局面。巧合的是,巴西队铜牌争夺战赛的对手比利时队,正好是巴西队在小组赛时的手下败将。在C组的首场小组赛中,巴西队凭借赫尔纳尼斯的进球,以1:0艰难拿下孔帕尼与费莱尼两位主将被红牌罚下的比利时队。由于有在小组赛中战胜对手的经验,因此此番遭遇小组赛的“故人”,巴西队将惨败给阿根廷队的怨气全都发泄在比利时队的身上。

  鸡肋之战大捷:邓加被改判死缓

  众所周知,在惨败给阿根廷队后,巴西队主帅邓加成为千夫所指、口诛笔伐的对象,就连巴西议会的众议长都呼吁邓加应该立即下课谢罪。而据巴西媒体报道,巴西足协似乎也在接洽巴西队前主帅卢森博格,打算让其“复辟”取代邓加。坐在“火山口”上的邓加为了自救,自然要率队在季军争夺战中争口气,暂时缓解一下背负的沉重压力,摆脱那些骂名。于是,这场铜牌之争尽管对于心高气傲的巴西队而言如同鸡肋一般,但邓加却很看重此战。毕竟在这样的比赛中,如果巴西队表现再不堪入目,无疑会加速邓加下课。而在赢得这场鸡肋季军争夺战后,邓加至少还能苟延残喘一番,加上9月份巴西队就有与智利及玻利维亚的两场关键的世界杯预选赛,输给阿根廷队后被判了死刑的邓加,无疑又幸运地获得了改判死缓的机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