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奥运金牌丢了国家队位置牢了 小罗夺回10号球衣

  本报记者 刘耿

  奥足赛一结束,身兼国家队和国奥队主帅两职的邓加就要公布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22人大名单,巴西队接下来的两个对手分别是玻利维亚和智利。

  背负着下课危机的邓加在此前的预选赛中成绩并不理想,两胜三平一负排名第五,而南美赛区只有四个出线名额。

罗纳尔迪尼奥成为邓加的救星,邓加在评价小罗奥运期间的表现时说:“他是一名领袖级的球员,总是面带微笑,给人信心,还在关键时刻体现出了领导素质。他有四个月时间没有踢球,尽管只跟我们训练了14天,但是很快就找回了状态,我会将他重新召回国家队,并将10号球衣给他!”

  原来,邓加和小罗的关系并不好,在大约一年的时间内,小罗被排除在国家队的大门外,专属于小罗的10号球衣也旁落到卡卡身上。奥运会成为修复双方之间关系的一个契机,AC米兰俱乐部坚决不放卡卡参加奥运会,另外一个“核心”小罗就成了邓加的唯一选择,而小罗也期望有一个为国效力的机会重聚人气,双方一拍即合。

  从合作的效果来看,小罗不仅在战术上成为邓加必不可少的一环,还在商业上成为巴西足协盈利的工具。从新加坡到越南的热身,单是依靠小罗所获得的盈利也可以支付全队开销。

  此外,小罗还打造了属于自己的个人品牌R10系列,包括服装、鞋子以及饰品,然而他在米兰只能穿80号球衣,如果在国家队也被剥夺了10号,那么这一系列的产品就没有了落脚点。所以,无论是从象征球场地位的竞技角度还是从谋利的商业角度,小罗夺回10号球衣是比奥运会夺得金牌更有意义、更有利可图的事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