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奥帆赛激情十三天 观众观战助威安思雷白忙一场

  从8月9日奥帆赛大幕开启,到8月21日最后一个比赛日结束,奥帆赛的13个比赛日已经悄然而过。回首这13个比赛日,充满了紧张刺激,又时时刻刻体现着和平与友爱。当我们再次梳理这13天来的点点滴滴,那一幕幕仍然让我们难以忘怀。

  第一天:首轮比赛名将失手

  这是奥帆赛的第一个比赛日,两个级别各有看点。芬兰人级,几乎所有记者都把目光聚集在英国选手本·安思雷身上;而中国记者尤其是青岛记者则时刻牵挂着天泰英凌队的表现。

  首先开始的芬兰人级比赛就爆出冷门。赛前被看好的两大巨星:本·安思雷和克里斯滕森均表现不佳,首轮只获得一个第十、一个第十六,安思雷在第二轮找回感觉,凭借这一轮的第一将总成绩拉回到第三,而克里斯滕森第二轮只获得第六,总成绩是第九名。

  同时进行的英凌级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让人放心,天泰英凌队表现稳定,一个第七,一个第五,总成绩排在第六位。英国队位居第一。

  第二天:观众观战助威选手

  除芬兰人级和英凌级外,这一天的赛事又增加了49人级的比赛,青岛运动员悉数亮相。在这一天的比赛中,天泰英凌队先苦后甜,将自己的名次稳定在前十之内。

  对于观众来说,这一天是观众大坝的首个开放日,虽然烈日当头,但依然阻挡不住热情的观赛者,超过8000人涌入奥帆中心,尽情享受奥帆赛带给他们的乐趣。在奥帆赛期间,每天前往奥帆中心观众区和奥林匹克主题公园的观众日场超过万人,他们的到来,也让各国运动员在比赛中增添了无穷的动力。

  第三天:男女帆板首日告捷

  奥帆赛进入第三天,中国帆船帆板队两大夺金重点项目男女帆板首次亮相便有惊人表现,殷剑高居女子两轮总成绩榜首,王爱忱也在男子总成绩排行榜上暂居第三位。

  这一天是奥帆赛开赛以来赛程最密集的一天,共有男女470级、英凌级、芬兰人级、49人级以及男女帆板7个项目进行了比赛。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中国男女帆板选手的表现,殷剑两轮第一,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小将王爱忱也让人刮目相看,第三名的成绩出乎人们的意料。

  第四天:场上抗议逐渐增多

  随着激光级和激光镭迪尔级两个项目的开赛,奥帆赛共有7个级别9个项目进入了赛程。而比赛的增多也带来了抗议的增多。仲裁委员会在前三天每天都会接受大概十起左右的抗议,而这一天达到高峰,近二十起。据介绍,在帆船比赛中,抗议非常正常,在一些大赛中甚至有时出现一天接受二三十起抗议的现象。

  当天比赛中,中国激光镭迪尔级选手徐莉佳首次出赛,但成绩欠佳。上岸后,她也打算提出抗议,但经过慎重考虑后,徐莉佳放弃了抗议。

  第五天:赛程过半竞争激烈

  赛程过半,各个项目竞争越来越激烈。从整体上看,欧美选手继续在各个项目上占据优势,而中国选手的表现也越来越好。像激光级队员沈圣在第三轮比赛中跑出了第六的成绩,与前两轮比赛中第四十、第三十五这样的成绩相比,沈圣的这一成绩无疑是个突破。49人级的李非和胡贤强也摆脱此前六轮比赛中多次积分垫底的局面,在三轮比赛中跑出了两个第十五名、一个第十七名的成绩。

  第六天:奥帆赛为张娟娟“让路”

  这一天没有赛事,巧合的是,中国射箭选手张娟娟在这一天为青岛夺得了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金牌。这种巧合似乎是奥帆赛特意为张娟娟“让路”,让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青岛第一金上。

  回顾整个赛程可以发现,这个休整日对很多项目、很多选手来说都是分水岭,一天之后的比赛,随着天气的改变,各个级别排名上的改变也随之剧烈起来。

  第七天:所有项目全部亮相

  在这一天,随着星级和托纳多级的加入,奥帆赛9个级别11个项目的比赛全部展开。殷剑仍然发挥稳定,五轮过后她以6分的成绩位居总成绩榜首,领先排名第二位的澳大利亚选手4分。

  与此同时,英凌级和芬兰人级两个级别的系列赛尘埃落定,奖牌轮的争夺即将展开。中国天泰英凌队以47分的成绩名列总成绩的第七名,确保了中国队将出现在奥运会帆船赛事的第一个奖牌轮中。而芬兰人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鹏最终名列总成绩的第二十五位,失去了参加奖牌轮的资格,他也成为第一个结束赛事的中国队队员。

  第八天:安思雷白忙一场

  芬兰人级的奖牌轮进行到一半,因为风力原因取消。在奖牌轮之前,英国选手安思雷就表示要对美国选手莱利采取跟随战术,而进行了一半的奖牌轮,安思雷也成功实施了这一战术。但随着奖牌轮的取消,安思雷只能是白忙活一场。随后的英凌级奖牌轮也取消了。

  其它的比赛中,徐莉佳在五轮之后名次上升到第四,让人们又对其夺牌前景充满了期望。

  第九天:第三枚金牌波折起

  这一天青岛赛场经历狂风暴雨的考验。英凌级、芬兰人级、49人级三个级别奖牌轮全部举行。安思雷一马当先完成奖牌轮,芬兰人级为青岛诞生了奥帆赛的首金。英国三姐妹随后夺得英凌级金牌,让这一天成为英国日。

  但随后进行的49人级比赛却横生波折。此先排名首位的丹麦队在比赛前船只受损,他们不得不借用了克罗地亚队的船只,并在最后时限前三秒出发,以第八名冲线后,他们积分第一。但由于他们临时更换船只,大会仲裁对其获得金牌的资格进行了讨论,直到第二天才确定了丹麦队的冠军头衔。

  而大风也影响了中国帆板选手的发挥,殷剑和王爱忱表现不佳。

  第十天:澳洲包揽470冠军

  这一天举行了男女470级的奖牌轮,澳大利亚队的两对组合毫无悬念地夺得了冠军。但最令中国记者关心的则是另外两个话题:徐莉佳有望夺牌,殷剑暂别榜首。

  在激光镭迪尔级最后的比赛中,徐莉佳在自己喜欢的天气条件下发挥出色,以第三名的身份进入奖牌轮,人们都在讨论徐莉佳能否为中国帆船帆板队夺得历史上第一枚帆船奥运奖牌。而在女子帆板的第九轮比赛过后,殷剑让出了榜首的位置。这一天,对中国队来说,喜忧参半。

  第十一天:徐莉佳喜获铜牌

  上海姑娘徐莉佳没有让人失望,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注视下,一枚铜牌为中国帆船运动创造了历史。虽然第二天殷剑的金牌更让人激动,但不可否认,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拿到了奖牌,徐莉佳今后的成就绝不会局限于此。

  另外,殷剑也给国人带来了好消息,在第十轮的比赛中,殷剑重夺榜首位置,以领先第二名5分的优势进入奖牌轮。在铜牌之后,人们期待着中国帆船帆板队的奥运首金。

  第十二天:殷剑夺金创造历史

  这一天将载入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史册,这一天也将载入青岛史册,殷剑的女子帆板金牌再度创造了历史,打破了欧美人在帆船运动上的垄断。

  当然,让人回味的不仅是金牌,还有殷剑夺取金牌的过程。从最开始的落后,到中间的不放弃,直到最后殷剑抓住机会赶超对手,这一戏剧化的过程更加增添了这块金牌的分量。

  第十三天:英国队成最大赢家

  这一天结束了最后两个级别的较量:星级和托纳多级。英国选手夺得第四金,使得英国队成为本次奥帆赛最大的赢家。而西班牙选手也在托纳多级的告别赛中夺得了这枚意义非凡的金牌。本次奥帆赛,所有赛程都按计划进行,赢得了各个方面的高度赞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