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凉山女儿逐碧浪夺金牌 记住殷剑记住青岛奥帆赛

  殷剑追赶得好辛苦。在奥帆赛女子帆板奖牌轮比赛中,绕过第5个浮标后,殷剑的名次仍排在第五,意大利选手森西尼遥遥领先。经过十轮系列赛的角逐,按照奖牌轮双倍积分规则计算,殷剑必须在奖牌轮跻身前三名才能够夺取金牌,也就是说,殷剑必须急起直追,超越前面的两位选手。

  艰难的夺金之旅,一波三折,大家为她捏了一把汗。

  “落后时,我紧张得都不会摇帆了!”赛后殷剑这样透露当时自己的心路历程。

  蓝天、碧海、帆影点点,风光旖旎,多么浪漫!然而,此刻选手们却没有闲情逸致去欣赏这美丽的景色。

  要超越两位选手,谈何容易!

  这位出生在四川西昌邛海湖边的凉山女儿,从小就跟着乘船打鱼的父亲出没在湖上,对水一往情深。面对一碧万顷的大海,这时,她认定了一个字,拼!殷剑咬紧牙关,拼命摇帆,一鼓作气超过了乌克兰的选手奥莉加。接下来,她不可有丝毫松懈,还要再接再厉,超越一位对手呀。

  机会终于来了!

  在绕过第六个浮标时,排名第二位的西班牙选手玛丽娜与排名第三位的英国选手布蓉妮发生碰撞,玛丽娜被判原地旋转360度解脱。此时的殷剑峰回路转,她抓住这个绝好的机会趁机超越了玛丽娜,名次提升到第三。

  “殷剑,加油!殷剑,加油!”观众大坝上呐喊声震耳欲聋。

  殷剑不负众望,拼尽全力摇帆,成功地将这一名次保持到终点。

  这一刻我被深深地感动了,这位黝黑壮实的渔家女并不美丽,可在2008年青岛的夏天,她笑得最美、最灿烂!到处是掌声,到处是欢呼,到处是喜悦的泪水。经过十轮系列赛的较量和一轮奖牌轮的激烈角逐,殷剑笑到了最后。

  4年来,告别了爱琴海的中国女帆第一人,扭转了动摇退役的念头,战胜了更换器材的挑战,克服了身体伤病的困扰,劈波斩浪,刻苦训练。凭着这份坚持和忍耐,走到了今天。她终于赢了。

  殷剑是坚强的,殷剑也是幸运的。

  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张小冬获得女子帆板亚军,摘取了中国帆船帆板队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枚奖牌,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殷剑获得女子帆板银牌,16年后,殷剑终于圆了几代中国帆船人的梦想!

  夺金后的殷剑兴奋不已,她双手把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地举过头顶,乘着快艇,向欢呼的人们致意!她激动地说:“感谢青岛这片海域,这里是我的福地!”

  是啊,7年来为承办奥帆赛迎着挑战和考验、历尽千辛万苦的青岛,荣幸地见证了这枚奥帆赛金牌的诞生,殷剑的夺冠,让本届奥帆赛更加圆满。

  让我们记住中国帆船帆板队殷剑,记住2008,记住“帆船之都”青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