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热门评论

深圳特区报:三面国旗同时升起

  奥运快报评论员 陈晨

  8月22日,北京奥运会第14个比赛日,全天产生了21枚金牌。奥运会开赛以来,俄罗斯包揽了女子网球单打的前三名,牙买加包揽了女子100米的前三名,美国队则包揽了男子400米和400米栏的前三名。

尽管在金牌榜上高居首位,中国代表团却一直没有机会在一项比赛中实现这种垄断性的胜利,直到昨天晚上,中国乒乓球队三位女将终于实现了这一目标,她们包揽了乒乓球女单比赛的前三名,让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在赛场升起。

  昨天的乒乓球女子单打比赛,是罕见的三、四名决赛比冠亚军决赛更加扣人心弦的。因为小将郭跃的表现将决定中国队能否成功实现包揽前三名的壮举,铜牌争夺战中,郭跃面对代表新加坡出战的李佳薇。这位新加坡名将曾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击败过王楠,不过郭跃这一次并没有给对手爆冷的机会,4∶2力克对手确保了这枚铜牌。冠军争夺战中,王楠是最大的看点,这位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老将赛前就表示,当她在奥运会上最后一个球落地时,就是她正式退役的时候。而支持她战斗到最后的动力,是对第5枚奥运金牌的渴望,只要拿下这枚金牌,她就将超越邓亚萍、伏明霞等传奇运动员,成为中国运动员中的奥运第一人。然而中国女乒的一姐并没打算成全王楠的梦想,同样为荣誉而战的她4∶1击败了王楠,为自己取得了奥运会上的第4枚金牌,同时也为中国代表团收获了本届奥运会的第47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三位选手在昨天的比赛中全部顺利闯入了四强,他们很有希望在接下来的男单比赛中再次为中国队实现奖牌的垄断。

  除了具有统治性优势的乒乓球赛场外,中国代表团在曲棍球和跆拳道上也取得了突破。跆拳道比赛中,中国选手朱国在男子80公斤级比赛中用一枚铜牌为男队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而作为中国最老资格的外教,韩国人金昶伯已经连续三届带领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参加奥运会,他的梦想就是为中国夺得一枚奥运金牌。虽然决赛0∶2不敌荷兰女曲获得亚军,但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第5名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第4名,再到这一次的亚军,我们仍然要感谢这位与中国女曲一起拼搏努力的韩国教头。

  昨天的田径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是男子4×100米接力的比赛。拥有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的牙买加队,他们唯一的“对手”就是15年前由美国田径巨星迈克尔·约翰逊和队友保持的该项目世界纪录。让中国观众有意外之喜的是,中国队首次在这一项目中站在了决赛场上,深圳选手温永毅更是代表中国跑第一棒。最终,实力强大的牙买加队以37秒10的绝对优势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同时宣告彻底取代了美国人在短跑项目上的统治地位。唯一让牙买加人遗憾的是,他们的女选手在4×100米接力的比赛中交接棒出现了失误,拱手将金牌让给了俄罗斯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