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08刘翔评论

扬子晚报:没有了刘翔罗伯斯是根萝卜丝

  因为他觉得即便拿了奥运会冠军,这也是一场平淡的胜利

  110米栏的决赛,没有了刘翔,罗伯斯以志在必得的姿态向鸟巢内观众挥手示意,中国的观众仍然礼貌地给予了他最响亮的掌声,但是显得那么的有气无力,显得那么的鼓不起劲。这时候,我开始怀疑,到底在现场观看110米栏决赛的是哪一类人?是不是那些因为炒作刘翔决赛门票的黄牛们?他们在无法把票倒出去的日子里,一边计算着生计,一边在21日晚的鸟巢开一个碰头会,唏嘘感叹自己的时运不济,“刘翔为什么要退赛?他哪怕是进了决赛也好啊,我们可以发达了,我才不管刘翔还是李翔拿冠军,梦想与我何干?”

  别看罗伯斯是刘翔最强的竞争对手,但是他们在场下仍然是关系不错的好朋友,罗伯斯来北京的最大目的就是,战胜刘翔,然后再想夺取奥运会冠军。刘翔从一开始就走了,我们看出来了,罗伯斯很失意,他在几个阶段的预赛中,跑到最后的冲刺都收了,不是为了证明他有多强的实力,而是他为失去这样一个对手,为失去这样一场110米栏史上最强竞争而感到遗憾。

  即便是在决赛的舞台上,没有刘翔的身影,仍然有美国名将奥利弗,有前世界锦标赛冠军法国的杜库雷,但是可以毫无疑问地说,他们压根就不是罗伯斯的对手,罗伯斯打从来到北京起就没把他们放在眼里,他的目标是再次打破世界纪录,也许是博尔特的光芒太强烈,但是如果有刘翔在场,两名运动员同时跑出12秒9以内的成绩下决出高低,我想届时无论是谁赢了,他们在鸟巢的众星捧月的程度不会亚于百米飞人博尔特,因为这将会成为世界短跨项目中一场最伟大对决的胜利。

  但是,没有刘翔,一切无从谈起。罗伯斯在决赛中,与雅典的刘翔一样一骑绝尘,12秒94,他以超出第二名二三米的巨大优势获得胜利,成为了新科奥运会冠军,但是我们看到,在决赛冲刺的最后时刻,他再次收住了冲刺,他放弃了去再次刷新世界纪录的机会,因为他觉得即使刷新了纪录,即便拿了奥运会冠军,这是一场平淡的胜利,和世界田联的大奖赛区别不大。

  拿到奥运会冠军的罗伯斯,看不到了以往的嚣张,看不到了以往的狂妄,喜出望外,是什么导致了这个黑人小伙子显得如此的平淡、镇定?原因是孤独,孤独让他淡定到无法幻化出无限的激情,他远远没有达到极限。换句话来说就是,罗伯斯,没有刘翔,你的胜利显得那么的苍白,毫无价值。

  没有刘翔,罗伯斯你也不行!没有刘翔,你也只能叫萝卜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