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邹市明/张志磊双拳出“击”收官日中国夺金有望

  邹市明、张志磊分别闯入决赛,中国拳击取得历史性突破

  昨天是中国拳击取得历史性突破的一天,在先后进行的两场半决赛中,邹市明以15:0零封对手的佳绩闯入48公斤级决赛,张志磊则因对手弃权自动进入了91公斤以上级决赛。

在此之前,中国拳击在奥运会上获得的最好成绩是邹市明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的铜牌,而在本届奥运会的最后一天,两位选手将一同向金牌发起冲击。

  零封对手 邹市明霸气十足

  “等了四年了,梦想就在眼前,我会全力以赴,拿下这块金牌!”

  两届世锦赛冠军、中国拳击领军人物邹市明在昨晚的奥运会拳击48公斤级半决赛中,以15:0的比分完胜爱尔兰选手巴恩斯,晋级决赛。他表示一定会在决赛中出色地发挥自己,冲击金牌。

  尽管赛前邹市明被认为拥有一定优势,但谁也没想到邹市明今晚发挥得这么好。身披黄色战袍,足蹬金色战靴,邹市明气势十足地出现在当晚的拳击赛场。在比赛中,邹市明时而防守反击,时而主动进攻,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最终用一个悬殊的比分结束了这场比赛。

  邹市明表示,胜利缘于自己赛前准备充分,而且自己的风格和对方有些“相克”,所以才会取得如此大胜利。巴恩斯赛后说:“邹市明用速度击败了我,他实在太快了。”

  据邹市明介绍,他和决赛的对手塞尔丹巴此前曾有过两次交手,一胜一负。“我会在决赛中击败他的”,邹市明说,“在决赛中我会放低姿态,以平常心应战,但我非常有信心,胜利会属于我的!”

  对手弃权 张志磊不战而胜

  91公斤以上级是奥运会拳击比赛中体重最大也是最后结束的项目。根据赛程表,张志磊原定于昨晚9时30分与乌克兰拳手格拉兹科夫进行该级别的半决赛,但由于格拉兹科夫因为肘部扭伤,放弃了参加半决赛,让张志磊不战而胜,晋级决赛。

  翻看拳击历史,欧美人一直在这个项目上优势明显,特别是重量级项目中,奥运会以及世锦赛的奖牌基本上都被这些“大块头”所垄断。然而,1983年出生的河南重量级拳手张志磊正在用自己飞速的进步和扎实的训练来挑战着常规,在去年美国芝加哥的第14届世界拳击锦标赛上,张志磊历史性地获得了+91公斤级铜牌。

  在24日的决赛中,张志磊的对手将是意大利的世界冠军卡马雷莱和英国选手普赖斯之间的胜者。这场决赛也是整个奥运会拳击比赛的最后一场。

  本报综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