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波兰女将“捧”着发球赢尊敬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22日晚,三面五星红旗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同时升起。中国乒乓球女单再现20年前包揽前三名的情景,三位中国选手开心地笑了。

  几天前,在同样的地点,19岁的波兰女将纳塔莉娅·帕尔蒂卡用右肘关节处“捧”着发球的感人瞬间,同样赢得了全场的尊敬和掌声。

这位右手肘以下天生缺失的独臂少女代表波兰队出场6次,虽然最终无缘奖牌,但她表示,走进奥林匹克赛场就是她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刻”。

  在奥林匹克的天平上,成功与失败同样都是收获。在奥林匹克的赛场上,无论是收获泪水还是欢笑,只要你为奥林匹克的梦想努力过,无论性别、肤色,无论生活在地球的哪个角落,无论摘金夺银还是战绩平平,都值得尊重。北京奥运会接近尾声,重温赛场上这些感人至深的故事与场景,我们能感受到梦想的力量——荷兰人范德韦登,曾经的白血病患者,如今的北京奥运会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冠军;中国力士张湘祥,在死亡线上挣扎过来,直面失败不懈努力,终成举重之王;南非姑娘杜托伊特,没有左小腿,依然完成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

  从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走来的10000多名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向我们展示了奥林匹克之梦。他们不仅给人们带来了竞技体育的感官刺激,更带来了精神上的震撼和心灵上的洗礼。正如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创始人顾拜旦所说,奥林匹克是纯洁和净化人们心灵的一所学校。人们从中获得的不只是人类到底能够跑多快、跳多高的答案,更多的是相互了解、拼搏奋进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

  一场盛大的奥林匹克盛会中,每个人都会有收获。作为普通人,可能一生都没有机会站在奥运的赛场上,却一样可以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一样可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一样可以更快、更高、更强。

  生命生生不息,每个人都在自己的赛场上努力。我们要把掌声送给每一个有梦想的人,正像《北京欢迎你》这首歌中所唱的——“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