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老将王楠完美谢幕:只想在赛场上再多待一会儿

  在与张怡宁的决赛前,王楠在半决赛中击败小师妹郭跃,这场比赛中,王楠给所有的观众一个意外的惊喜:进攻水银泻地,防守密不透风,不可思议的漂亮球层出不穷,任谁也不敢相信,这是一个已经30岁的老将所表现出来的竞技水平。

  休息了仅仅半天的时间,王楠又踏上了决赛的场地,这场比赛结束后,她将退役。对手是和她朝夕相处多年的张怡宁!

  首局比赛,王楠依旧给大家一个惊喜,漂亮的进攻和完美的技术结合得天衣无缝,灵活的步伐和惬意的微笑都在告诉大家享受乒乓球的最高境界其实就应该是这个样子。如果单单看前两局的比赛,恐怕所有人都会怀疑,眼前的王楠根本不是已经30岁的老将,反而完全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无可匹敌的“大姐大”穿越时空飞回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现场!

  但是王楠的步伐越来越慢,越来越吃力,虽然所有人都希望王楠能够将完美的状态延续下去,但是王楠毕竟不是当初的王楠了,30岁的年纪能够在前两局释放出如此惊人的能量本身已经是一个奇迹。

  随后,张怡宁完全掌控了比赛,王楠的回球往往是意识到了,但是手臂却无法精准地给予回应,比分逐渐被拉开,胜利正在一步步远离她……

  虽然场上两名队员都是中国人,但是现场的观众给予王楠的欢呼和加油声明显更多,这不是出于对弱者的同情,而是出于对一个为国家奉献全部青春年华,在30岁还在用实际行动诠释奥林匹克精神的老将的一种崇拜。

  当张怡宁逐渐接近胜利的时候,许多人都在感叹:“如果决赛推迟一天,王楠绝对有机会……”

  随着失掉最后一个球,王楠昨晚的表演画上句号,但是仅仅是比赛中的表演画上句号,因为输掉比赛的王楠赢得了现场所有观众的起立致意,经久不息的掌声全都涌向那个笑得甜甜的东北姑娘,或许世界上没有哪个亚军会享受到比冠军还要热烈的呼喊,此时此刻,王楠感受到了自己已经赢得了超越金牌的一切。

  颁奖仪式紧随而来,国歌奏起之前,国旗升起之前,王楠都是甜甜地笑着,但是当听到庄严的国歌声响起,看到无数次因为自己升起的五星红旗,王楠哭了……

  “这场比赛是我的告别赛,奥运会结束之后,我就退役了,这场比赛让我终生难忘。在比赛最后一刻,我拼得很凶,倒不是想把比赛扳回来,而是想争取多打一个球,在赛场上的时间能更多一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