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梦八”击败卫冕冠军进入决赛 居然也听到嘘声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 (特派记者 张健强) 美国男篮今天在五棵松体育馆以101比81击败奥运会卫冕冠军阿根廷队,成功闯入决赛。阿根廷队在开场6分多钟后就失去了最重要的球员吉诺比利,尽管姚明的火箭队队友斯科拉拿下了28分,但却无法阻挡“梦八”汹涌的攻势。

  吉诺比利下场成转折

  吉诺比利跛着脚走下球场的时候,全场响起了一片叹气声。阿根廷也在这个时候失去了主动,他们本来成功地把比赛拖入了拉锯战,但第一节让他们惊慌失措的这最后4分钟,成为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美国队在这段时间打了一个18比0的得分高潮,一举以30比11领先多达19分。而后面的三节比赛,调整过来的阿根廷队一直保持着抗衡,美国队在最后3节只把第一节的分差扩大了1分。

  阿根廷队曾经一度把落后的分差缩小到只有6分,神奇的斯科拉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在美国队的“肌肉丛”中得分。这个姚明在火箭队的队友也得到了大部分中国球迷的支持,从比赛的下半场开始,几乎全场的球迷都倒向了阿根廷队这边。但美国队每一次打出精彩的配合,还是会引来全场的赞叹。

  “梦八队”也听到嘘声

  但这是奥运会开赛以来,美国队第一次听到嘘声,球迷们在他们罚球时扮演了阿根廷主场球迷的角色。美国男篮可以说是奥运会上最受欢迎的球队,甚至在和中国队比赛时也没有遭遇球迷的敌意,但这一次似乎很多人都更欣赏阿根廷队。

  可怕的美国队竟然有7人得分过双,科比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1分。至今的8场比赛,美国队场均能够拿到102.8分,在国际篮联的40分钟比赛里,他们是唯一一支场均得分能够超过100分的球队。而在和阿根廷队比赛之前,他们平均每场能赢对手32分!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半决赛,正是阿根廷队击败美国队进入了决赛,而在4年后,“梦八”将赛果调转。

  到了关键比赛,科比才显出领袖作用,这场比赛他一开始就承担起了防守吉诺比利的重任。而在这场比赛之前,阿根廷队主帅费尔南德斯承认,现在这支美国队和4年前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有了科比。

  美国男篮一共参加了15届奥运会,他们12次杀入决赛全部拿到了冠军,这是他们第13次闯入决赛。

  斗牛士能

  顶翻梦八吗?

  本报记者 张健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