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前瞻:梦八救赎最后一战 西班牙后卫线决定成败

视频:斯科拉独木难支 梦八复仇阿根廷杀入决赛

    搜狐体育讯 美国男篮梦八终于跨过了他们最强的对手——阿根廷。当然,吉诺比利没有打完一节就受伤下场,与四年前相比,阿根廷还缺少了将挡拆演绎至华丽的桑切斯,而每当他们将和美国人的分差缩小到只有6分或10分的时候,又总能听到裁判的一些莫名其妙的哨声。

  尤其是安东尼公然肘击斯科拉,当被犯规的霍华德平静的准备罚球,安东尼则欲将五棵松当成麦迪逊花园时,裁判的哨子从没对安东尼响起,反而在第二次后吹了阿根廷犯规+T(技术犯规),美国得到了一次“四罚一掷”的机会。

然后是斯科拉血性的回敬,安东尼的假摔……可以说,这是一场被毁掉的盛宴。

  总之,救赎之队赢了,距离救赎之旅还差最后一场。北京时间8月24日,小组赛输给过美国人的西班牙将再一次被推向圆舞场的中心,扮演自己斗牛士的角色。

  而对于美国人而言,似乎最艰难的一战已经过去。尽管他们首节30-11领先了19分,但第二节他们被打出了29-19的反击,甚至一度被阿根廷将分差缩小到6分,被打的手足失措。无论是科比、詹姆斯、保罗、基德都无法延续他们进攻的火力,也无法阻止阿根廷人的疯狂反扑,而此时,吉诺比利已无法战斗。

  但阿根廷人不信邪,他们用联防和收缩防守让美国人的突破和向内线传球的成功率降至冰点,逼迫着美国人的球在转移后多次后无法找到合适的机会,只能在外线仓促出手,而阿根廷又利用快速的补防和协防让美国人一度像是将手丢到了南极。

  而在进攻时,阿根廷的高位掩护,V切,德尔菲诺、斯科拉的强攻,让美国人吃尽了苦头,他们表现出了比美国更好的战术素养,战术配合,打得更像一个团队,但美国人在罚球上是36罚27中,而阿根廷是16罚15中。

  相信,西班牙人一定会对这场比赛做更为详细的录像解析,会吸取阿根廷对付美国人的精华之处。而从他们本届奥运会展现出来的战术素养和配合方式来看,在对付美国时,他们可能无法比阿根廷做得更好。

  抛开小组赛西班牙82-119惨败给美国的比赛不提,毕竟从那场比赛的过程来看,西班牙在比分被拉开后并没有要拼死一战,而决赛关乎金牌、世界冠军等等荣誉,西班牙人必然也会拿出全部的精力对付美国,而梦八在最大的威胁过去后面对西班牙这个手下败将会否轻敌?

  美国人的打法人们皆已熟知,用后卫线的夹击、防守造成对方后卫的失误,利用抢断、篮板等每次可能的机会打快速反击,而阿根廷人用快速的回防和联防非常成功地限制了美国,而美国人在落入阵地时似乎办法并不多,一旦防线收缩,他们在突破不利的情况下,就会在外线狂扔3分,这样的美国则要靠手感吃饭,04年他们靠马布里的3分雨击败过西班牙,而同样以轻骑兵、灵性著称的西班牙在收缩防线防住美国人的突破后,对他们分球给外线的行为也必须做出迅速的反应,像阿根廷那样及时补防上去。卡尔德隆、费尔南德兹等人具备这样的素质。

  不提裁判的因素,阿根廷输球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对篮板的控制上,斯科拉和奥博托在同波什、霍华德拼抢篮板时并不占优势,尤其在前场篮板的控制上。西班牙人则有加索尔兄弟、雷耶斯、加巴约萨这样的大个子,加巴约萨还会经常拉到外线防守和进攻,篮板上相信不会输给美国,但这样的西班牙虽然保持着灵活性,但卡尔德隆和金童鲁比奥能否拿出阿根廷德尔菲诺和普里吉奥尼的状态将是一个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因为虽然加索尔他们足够灵活,但如果后卫线在紧逼下失误过多,美国人会成功打起他们的快节奏,届时一连串的快速反击便可以击溃西班牙。

  一旦落入阵地战,西班牙的策应、切入,卡尔德隆为队友制造机会的能力,和联防+盯人防守上,他们虽然不能做到阿根廷那么严密,但仍能让美国陷入苦战。而最能决定这场比赛胜负的则是,西班牙人能否拿出南美人的血性和逆风球时求胜的欲望。因为事实证明,无论是阿根廷,还是澳大利亚,他们同美国进行死磕时,美国人也会在紧逼防守、联防和强硬的对抗中显得慌乱,毕竟,被拉下神坛的美国队也成了凡人,有着和其他球队一样的弱点。(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