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张怡宁卫冕成功 四枚奥运会金牌追平王楠邓亚萍

  时间:8月22日晚

  地点:北京大学体育馆

  成绩:4∶1

  意义:卫冕成功,张怡宁个人的第四枚奥运会金牌,追平了邓亚萍和王楠的纪录

  张怡宁:“赢得两块奥运会金牌不容易,我付出了超人的代价。

  4比1力克王楠,张怡宁成功卫冕奥运会女单金牌。这也是张怡宁个人的第四枚奥运会金牌,从而追平了邓亚萍和王楠的纪录。由于王楠奥运之后即将退役,因此这也是女乒两大绝顶高手最后的对抗。

  这场女乒高手的较量,诠释了何为巅峰对决。当王楠拉球出界决出胜负的刹那,张怡宁终于露出了难得的笑容。她高举双手,面带微笑地向现场观众致意。卫冕夺冠,这位冷面杀手似乎没有想象中的激动,向观众挥手致意之后,她很平静地回到场内整理自己的衣物。

  张怡宁如此淡定,但看台上她的教练却已经流下了欢笑泪水。整理衣物的时候,张怡宁面部表情十分平静,当现场有观众呼喊她的名字时,她抬起头来又一次露出可爱的微笑。

  其实,今天张怡宁的父母也在看台上为她加油助威。张怡宁在离场时与父母紧紧相拥,此时,卫冕冠军才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林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