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新科拳王经纪人淡看邹市明:能当冠军 难挣大钱

视频:邹市明15-0击溃爱尔兰选手 昂首挺进决赛
视频:邹市明15-0击溃爱尔兰选手 昂首挺进决赛

  对中国人来说,杜瓦这个名字也许很陌生,但在欧美他可是位名人。大家都知道今年年初在墨西哥夺得世界拳击理事会(WBC)重量级金腰带的皮特,由于加冕了这一世界最大拳击组织的拳王,目前身价已从450万美元飚升至4500万美元,而杜瓦就是这位新科拳王的经纪人。昨日,这位被誉为拳坛又一位“ 伯乐”级的经纪人来到北京观战奥运会,本报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赴京当拳探

  实际上,杜瓦的父亲老杜瓦出道甚至比唐·金还早,还曾做过15年霍利菲尔德的经纪人。拳击世家出身的杜瓦也不逊色于父亲,他发掘出尼日利亚的黑人选手皮特,而皮特在墨西哥坎昆夺得WBC重量级金腰带。当时皮特的出场费为150万美元,目前他的身价出已跃升至千万美元以上。

  杜瓦这次是专门在北京观看奥运会拳击比赛的,准确点说应该是以一个拳探的身份出现在比赛现场。 在比赛现场,他不时拿出笔记录着。“作为一位拳击的经纪人,寻找优秀的拳手是一种本能,更何况在奥运会这种高手云集的赛场,我绝不会放弃这个难得的机会。”杜瓦说,“目前我正在准备皮特的第一场卫冕战,除此之外,就是要寻找有潜力的拳手。”

  预言邹市明能夺一金

  位于北京工人体育馆的奥运会拳击赛场,场场比赛座无虚席,这让杜瓦感到非常惊讶。“中国的拳击起步较晚,没想到这里的人们如此喜爱这个项目,真让人吃惊。除此之外,在奥运会上我也看到了中国拳手出色的表现,我相信在奥运会后,中国的拳击运动会上一个台阶,其中包括运动成绩和老百姓对它的喜爱程度。”杜瓦说。

  对于有望为中国队实现金牌零突破的邹市明,“我看了他的比赛,这位拳手非常有实力,非常有希望拿到一枚金牌。”杜瓦表示,“不过,作为一名小级别的拳手,他在比赛中可能是一个很优秀的拳手,会得到很高的荣誉,但在职业比赛中却挣不到大钱,因为只有重量级的比赛才最吸引人。”作为一位职业拳击经纪人,杜瓦言谈之中,还是带着浓重的商业思维。

  和唐·金在奥运会上争锋

  其实,随着中国职业拳击的开展,世界上不少职业拳坛的重量级人物都开始将目光瞄准中国。门多萨、苏莱曼这两个国际两大拳击组织的巨头,都将年会放在了中国的成都。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后,唐·金又杀了过来,也想在中国庞大的市场中分一杯羹。而前几天,北京奥运赛场上就出现了杜瓦与唐·金两巨头争锋的场面,两个人即是朋友,又是对手。不同的是现在唐·金有些颓势,杜瓦则因为拥有WBC重量级拳王皮特而如日中天。

  作为中国第一位职业拳击经纪人,来自四川的刘刚将职业拳击带回了中国,在国内被誉为“中国的唐·金”。对此,杜瓦笑着摇了摇头,“不不不,还是应该叫他中国的刘刚最好。”

  记者问杜瓦,有没有打算将皮特的第一场卫冕战放在中国。“我很想把这场比赛放在中国,不过,由于职业拳击很花钱的,这需要各方面的努力才行。”杜瓦拍了拍身边刘刚的肩膀说,“刘刚是我的好朋友,我将和他合作,为发展中国的职业拳击,为开拓这个庞大的市场而共同努力。”

拳击48公斤级:中国选手邹市明挺进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姑娘演绎中华元素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