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第14日17代表团揽21金入怀 美国追近上届奖牌数

  本报北京8月22日讯  今天,朗朗晴空取代了绵绵阴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的争夺也更趋激烈。全天决出的21枚金牌,又流进17个代表团囊中。截至今晚,中国代表团在又获一项冠军后,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七个领衔金牌榜的代表团已几成定局。

美国代表团虽连连夺金受挫,但在奖牌总数上却所获不菲,比上届奥运会的103枚奖牌总数只差一枚,暂列金牌榜第三位的英国,只领先俄罗斯一金。

  发誓要捍卫体坛强国地位的俄罗斯代表团今天并没有显示出十足后劲,只在田径场上获得女子4×100米接力比赛金牌;而英国人也只在自己擅长的“坐着的运动”上,取得皮划艇静水比赛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的冠军。

  今天在田径场决出的其它5枚金牌得主是:意大利选手亚历克斯-施瓦策(男子50公里竞走);巴西选手毛·伊·马吉(女子跳远);埃塞俄比亚选手小迪巴巴(女子5000米比赛);澳大利亚选手胡克(男子撑杆跳高);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勇破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世界纪录并夺冠,成绩为37秒10,比世界纪录快了0.3秒。这是博尔特继打破男子100米、200米世界纪录后,在“鸟巢”打破的第三个世界纪录。

  今天赛场最大的赢家是德国代表团,他们先后夺得了女子现代五项(冠军莱娜·舍内博恩,总成绩5792分)、500米女子四人皮艇和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3枚金牌。白俄罗斯也从皮划艇静水比赛中取得两项冠军,分别为: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和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的金牌;皮划艇静水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金牌为匈牙利选手奥·山·沃伊道获得。

  今天金榜题名的还有:小轮车女子竞速决赛,法国选手安妮-卡罗琳·肖松以35秒976的成绩获得冠军;小轮车男子竞速决赛,拉脱维亚选手马·斯特龙贝格斯以36秒190的成绩夺冠,这也是拉脱维亚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美国组合菲利普·达尔豪瑟/托德·罗杰斯获得男子沙滩排球冠军;美国的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布赖恩·克莱以8791分获男子十项全能金牌;韩国选手黄敬善在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决赛中以2∶1战胜对手获得冠军;伊朗选手哈迪·萨伊夺得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比赛金牌;荷兰队获得女子曲棍球金牌,中国队获亚军,也是历史最好成绩。

  此外,在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128名武术选手参加的“北京2008武术比赛”上,中国队两天来已获得3枚金牌,俄罗斯队获得一金一银,中国澳门队获得3块银牌。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伊朗和越南队则分别获得了一枚铜牌,其余的11枚金牌将在明后两天产生。22日的武术比赛还吸引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以及霍震霆等知名人士出席。罗格还为获得女子剑术枪术全能金牌的选手颁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