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三面五星红旗同升起 中国包揽乒球女子单打三甲

  这是一场无关国家荣誉的决赛。当张怡宁和王楠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决赛,这块金牌已经属于了中国。最终,张怡宁战胜了年长自己4岁的老大姐王楠,成功卫冕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领奖台上,张怡宁、王楠和季军郭跃依偎在一起,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第一次同时升起了三面五星红旗。

  进攻与防守

  站在球台两边的,是中国女子乒乓球两个时代的代表人物———30岁的王楠和26岁的张怡宁。从1999年至今,她们俩已经在世界比赛中“狭路相逢”了许多次,今天的比赛,更像是两个人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一次队内比赛。

  11比8,王楠先赢一局。在这局中,王楠继续着上午半决赛中4比2战胜小将郭跃的良好状态,用积极的进攻威胁着张怡宁。而张怡宁一如往常的冷静和沉着,严密稳健的防守反击,是她今天唯一的战术。从第二局开始,张怡宁不断在防守中寻找到反击的机会,并且利用王楠体力消耗快的状况渐渐控制住了局面,并最终以4比1赢得了比赛。亲吻着胸口的金牌,张怡宁再一次用冠军捍卫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调皮与沉着

  战胜年轻力盛的郭跃,王楠已经被视作超水平发挥了。所以当王楠站上决赛赛场的时候,这位中国乒乓球队的“老大姐”脸上全是笑容。哪怕是把球打飞了,王楠也一样会轻轻拍一下自己心爱的球拍,咧开嘴露出可爱的小虎牙。说王楠是在打比赛,不如说她是在享受比赛。

  另外一边,一向内敛的张怡宁整场比赛都是那么冷静,和调皮的王楠比起来,反倒显得少年老成。就是在不动声色、不慌不忙和一丝不苟间,张怡宁找到了致胜的关键。比赛结束的那一刹那,放下球拍,她才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她的笑容,赢来了现场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

  拥抱与亲吻

  这是一场比赛,更像是一场表演,两位世界最高水平的运动员在向人们展示她们精湛的技术。

  来看她们表演的,有热情似火的观众,还有深爱她们的家人和朋友。走下球台,王楠立刻跑向了看台的一侧,和看台上的老公紧紧相拥。她的老公郭斌还是坐在上午半决赛时那个座位上,为自己的爱妻默默加油。看到王楠向他跑过来,郭斌爱怜地拍着她的头轻轻地问:“累不累?”

  张怡宁奔向了到现场看她比赛的父母身边。妈妈搂着张怡宁,“狠命”地亲着宝贝女儿的脸颊,爸爸则在一旁默默地看着,微微地笑着。把脸埋在妈妈的怀里,张怡宁就像个小孩子一样,终于幸福地哭了出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