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评论

陕西日报:传奇属于她们

  昨天晚上,中国三名女将张怡宁、王楠和郭跃包揽了女单前三名。三面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义勇军进行曲》再度奏响。这样的场面使每一个中国人热血沸腾,激动不已。中国乒乓球队再一次在奥运会上证明了自己强大的实力。

张怡宁赢得了她自己的第4枚奥运会金牌,用无可挑剔的表现证明她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王楠虽然没有拿到单打冠军,但是她的职业生涯堪称完美,她开创了一个“王楠时代”。而郭跃则很年轻,未来是属于她的。

  自从1988年乒乓球进入奥运会大家庭以来,从1988年的陈静,到1992年和1996年的邓亚萍以及2000年的王楠,再到2004年和2008年的张怡宁,中国队包揽了奥运会女单的所有金牌。相比于中国男队经常遭受韩国和欧洲的冲击,中国女队真的可以说是“独孤求败”,是“一个人的狂欢节”。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等大型比赛中,中国女队几乎从未失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属于自己的传奇。王楠虽然即将退役,但是张怡宁、郭跃、李晓霞等人依旧可以使中国乒乓球女队保持世界超一流水平。

  中国乒乓球女队在长达半个多世纪长盛不衰,赢得无数辉煌,但是却从来没有满足于已经取得的巨大荣誉,而是不断地谋求进取,不断地寻求自我突破,不断地创造历史。中国乒乓球队有着非常好的传统,几代乒乓球人也将这些光荣传统不断地传承下去,不断与时俱进。

  为了削弱中国乒乓球队的实力,国际乒联采取过很多措施,但是直到现在依然收效甚微。中国乒乓球队依然傲立于世界乒坛。正是有了光荣传统的延续,有了一代又一代世界冠军的薪火相传,中国乒乓球队才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从辉煌走向新的辉煌!

  王戈华 白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