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牙买加女队交接棒失误 提前退赛成就俄罗斯金牌

  晨报记者孙俊毅报道 8月22日晚上,北京奥运会的男女4×100决赛在“鸟巢”进行,俄罗斯队以42秒31的成绩获得冠军,比利时队获得银牌,尼日利亚队得到铜牌。夺冠的最大热门牙买加队因为在第二棒和第三棒出现交接失误而退出比赛。

  赛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女子4×100米的金牌非牙买加队莫属,因为她们令人瞪目结舌地包揽了女子百米决赛的前三名。在预赛中,实力强大的牙买加队以42秒24轻松晋级决赛。

  决赛时牙买加队排在第六道,欧洲劲旅比利时和英国队分列第五、七道,老牌强队俄罗斯排在第四道。发令枪打响,牙买加队第一棒是100米冠军弗雷泽,她凭借超强的起跑能力迅速取得了领先位置,俄罗斯和比利时紧随其后。然而,牙买加第二棒辛普森在交棒给斯图沃特时出现了失误,提前退出了比赛。此时,俄罗斯、比利时和尼日利亚三队并驾齐驱。进入最后100米,俄罗斯队的切尔莫尚斯卡娅状态非常不错,迅速将其他队伍甩开,最终帮助俄罗斯队以42秒31的成绩获得冠军,比利时队以0.23秒之差屈居亚军,尼日利亚队获得第三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