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皮划艇对手动态

皮划艇决赛首日中国空手而归 欧洲选手瓜分6金

德国选手在皮划艇静水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决赛中夺冠 新华社现场图片
德国选手在皮划艇静水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决赛中夺冠 新华社现场图片

  22日,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决出了6枚金牌。尽管中国有4条艇进入到了决赛当中,但是终因实力稍逊而一无所获。23日,皮划艇将决出另外6枚金牌,看来这个项目上中国要想“中流击水”,还要看“杨孟组合”。

  □晨报记者 甘 慧 (北京8月22日电)

  22日的皮划艇决赛,完全是白俄罗斯、德国、英国和匈牙利这些皮划艇强国的舞台,他们分享了全部6枚金牌。尤其是在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的比赛中,白俄罗斯和德国两强,上演了一出龙争虎斗的好戏。

  比赛中,德国的克里斯蒂安·吉勒/托马斯·维伦策克在前750米一直处于领先位置,进入冲击阶段后,白俄罗斯的安德烈·巴赫丹诺维奇/亚历山大·巴赫丹诺维奇突然提高了桨频,加大了划水力度,船头开始逼进德国的战艇。眼见优势一点点化为乌有,两名德国选手奋力划桨。

  偏偏,越急越慢。由于没有控制好力度,导致航向发生偏移,当他们划过终点时,艇身撞到了浮标上,瞬间向一面倾斜。准备不足的两名德国选手双双掉入水中。救护人员立刻出动,将他们“拖”上了救生艇。

  此时,白俄罗斯的战艇乘机在冲线前一刻超越了德国艇,最终成绩是3分36秒365,德国艇得分3分36秒588。为了这个后来居上,两名白俄罗斯队员也耗尽了体力。冲过终点线后,他们发出了求救信号,因为这对冠军组合已经没有力气将艇慢慢划向岸边。依靠救生艇“摆渡”上岸后,他俩踉踉跄跄,根本站立不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