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王楠赛后宣布退役 “大姐大”到说再见的时候了

  决赛里输给张怡宁,王楠依旧笑着面对一切,“我享受这场决赛。这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是我结束自己20多年体育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我没有任何遗憾,这枚银牌是最完美的一个句号!”王楠赛后如此说道。

  “大姐大”在享受比赛

  王楠始终笑着应对半决赛和决赛。

“半决赛张怡宁战胜李佳薇之后,我们女乒完成了任务,金牌已经属于中国的了,我已经没有任何压力,在那两场比赛里,我在享受比赛带来的乐趣。”

  如果能够拿下女单金牌,王楠的冠军数目将达到25个,并且将成为中国个人奥运会金牌数目最多的运动员。不过,王楠最终输给了张怡宁,但她并不遗憾,颁奖仪式开始后,她流下了眼泪,但并不是因为丢掉冠军,而是感慨自己20多年的职业生涯,“站在领奖台上,我脑子里想起四年来为大赛的准备和付出。”王楠激动地说,“应该说这枚银牌给我的体育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这背后,我克服了各种困难,也曾想过放弃,但最终走了过来,把自己最坚强的一面展现给大家。非常感谢蔡振华、施之皓以及老公和家人,我离不开他们的支持,是他们给了我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机会。

  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

  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但王楠仍笑着面对一切,“这是我最后一场比赛,是我结束体育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几个月后,我将转换我的生活状态。我的下一个工作将是我喜欢的,我希望再为我们祖国做一份我应该做的事情。”王楠说道。

  王楠在悉尼奥运会夺金的画面昨晚的决赛赛场播放,令王楠感慨万千,“这届奥运会和我参加悉尼奥运会心态不太一样。2000年,我对奥运会很模糊,能参加就很开心。”王楠说,“但冠军越多,压力就越大。这几年,感受到压力后,赛场上不可能总是开心地去笑。”

  “但2008年奥运会,我始终在笑。我能有这样的机会证明我自己,我很满足。我对最终的结果非常满意。”王楠说,“北京奥运会将让我终生难忘。这么多年,痛苦、开心、煎熬都在这一刻释放出来,所以我享受这一刻,我很开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