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评论

评论:在咱地头上指着女排长脸 就输在劲儿头上

  文/小末子

  21日后晌,看完了女排比赛俺就窝憋地慌,躺床上老时节睡不着,打巴西这仗忒疵毛了。0:3,叫人家揍地满地下找牙,再想想原先郎平、孙晋芳那帮老女排,多长脸啊。现在可倒好,人家铁榔头带着美国进了决赛,咱女排顶多拿个铜牌,俺心里能得劲儿嘛。



  说起来奥运会弄么(这么)多集体比赛项目,男篮、男足输就输吧,咱认了。可女排是咱地强项呀,咱中国人在奥运会上地大球项目,就指着女排长脸,上一届雅典奥运会咱又拿了冠军,都觉么着这回这金牌还有跑嘛,可对巴西这场球,那是打地一套么,忒叫人跌泄了。

  咱也知道巴西女排现在棱厉害,可咱也不该弄么憷她呀,看着今年地女排挺齐节(整齐)地,你像赵蕊蕊、周苏红这户(这样)地老主力,也有不少小年轻,打球也不赖,可上了场怎么就是扣不死球呢?

  刚上来可,女排打得还凑合,连着赢了好几个球,俺心里挺柱壮,可没想到,喘口气儿地工夫,越打越搐搐。前两局都是打到末了又输了,老是最后一哆嗦,不是失误就是防守没人。论技术,巴西也不比中国女排强多少,一开始咱跟她咬着打,你一分我一分地争,可一到该上劲儿地时候就掉链子了。

  前两局输了就输了吧,第3局扳回来也行啊。可第3局更惨,打总子(干脆)叫人家25:14打得没脾气了。进攻也不会了,防守也不行了,急得陈忠和光皱眉头,再看人家巴西小妮儿,越打越顺手,不赢才怪呢。看着女排这帮妮儿蔫不唧地退场,俺心里酸不溜丢地,耳朵里听着宋世雄哇啦哇啦地解说,一想当年中国女排,想起铁榔头郎平,哎,那是么阵势。

  24年前洛杉矶奥运会,“铁榔头”郎平领着中国女排3:0揍地美国一点脾气都没有,中国女排可算出了口气,还把世界大赛三连冠地帽子戴上了。从那可,中国女排和铁榔头就是咱中国志气地代言人。12年前地亚特兰大奥运会,郎平又领着中国女排晋级决赛,12年后,她跑了美国当教练,你看人家带着美国队杀进决赛。厉害呀,铁榔头就是铁榔头,走到哪里都叫你服气。

  不是俺向着(偏袒)郎平,也不是瞧不上中国女排,俺就觉么着,比赛不在输赢,要地就是那股子非赢不可地劲儿(精神),这股子劲儿从中国女排身上俺找不着了,倒像是让郎平传给美国女排了。你看,奥运会小组赛可,美国0:3输给了古巴,可半决赛,人家却3:0把古巴打地一败涂地。美国队都是些年轻队员,可扣起球来都跟郎平似地,又快、又准、又狠,叫你喘不过气儿来。照这个打法,美国夺冠保准有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