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三项比赛博尔特三破纪录 牙买加棒棒军真的很棒

    在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博尔特、鲍威尔领衔的牙买加队以37秒10夺冠,并打破美国队1993年创造的37秒40的世界纪录。这样,博尔特在本届奥运会参加的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中全部夺得冠军,且全部打破世界纪录。

牙买加女队因掉棒无缘女子4x100米接力冠军。

  早报特派记者张志凌殷鹏北京报道

  15年纪录终被破

  比赛枪响之后,牙买加第一棒卡特出发速度堪称绝快,一下就确立了领先优势。第二棒弗雷特进一步扩大牙买加队优势,到了博尔特的第三棒已经将对手远远甩在身后。

  历史性的交棒时刻出现了!新飞人博尔特把接力棒结结实实地交在了老飞人鲍威尔的手上。此时,鲍威尔实际上已经是在和美国队15年前的世界纪录赛跑,9万观众的情绪达到了最高点,鲍威尔最终以超出第2名10米左右的距离冲过了终点,他们的成绩是37秒10,他们打破了由刘易斯等人创造的世界纪录!中国队由于交接棒出现问题,最终被判犯规,没有成绩。

  新飞人荣誉献队友

  连续3次打破短跑世界纪录后,博尔特俨然已经成为了鸟巢的霸主,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还是把荣誉献给了他的队友们,“赛前,我对他们说我们一定要拿下,他们痛快地答应了我,现在他们做到了,鲍威尔跑得太快了,天呐!他是怎么做到的?这实在是个伟大的时刻,属于伟大的牙买加人民!”

  而关于赛后该怎么庆祝,新飞人憨厚地笑了笑,“6天之内跑了8场比赛。我太累了,现在我只是想好好休息。”此前在百米决赛中负于博尔特的鲍威尔表示,自己非常满意能最终拿到金牌,“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感觉,博尔特现在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但我很兴奋也能达到这个目标。”

  揭秘

  飞人新目标: 400米

  在取得了令人震惊的成绩后,博尔特又有了新的目标,他表示准备在明年世锦赛后,开始练习400米项目。

  新飞人曾是“夜店王子”

  少时的博尔特沉迷于各种社交舞会,到夜总会中跳舞是他的最爱。“年轻时爱逛夜店的原因是非常喜欢跳舞,并不是爱喝酒。”博尔特表示:“随着年岁增长,我的教练渐渐明白除了派对以外更多的事情。田径运动需要勤奋努力与全心全意投入。”

  浪子回头的博尔特开始努力练习。4年前,博尔特有了一名很好的教练——格伦·迈尔斯,是他让博尔特重塑自信,才成就了现在的辉煌。

  博尔特:我不如约翰逊

  博尔特下个目标是什么?2012年伦敦奥运会包揽100米、200米和400米三块金牌?在众多的猜测中,飞人终于发话了:“2009世锦赛夺取双冠王后,我会考虑加练400米。”对于博尔特在100米和200米的惊艳表现,许多业内人士都认为他已经超越了美国传奇人物迈克尔·约翰逊。博尔特表示:“很多人都拿我和约翰逊相比,但是我只是想做博尔特自己,约翰逊对体育的贡献是革命性的。而我只是改变了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声音

  德国Sport1:博尔特

  毫无悬念地摘得了个人第3枚金牌,这一次他们的领先优势更加明显。牙买加人难道真的来自另一个星球?他们为什么可以跑这么快?

  BBC:博尔特是人类历史上100年才能遇到的天才,以后在博尔特出现的跑道上,只有第二名变得有意义,因为第一名永远属于博尔特。

  争议

  批评博尔特罗格遭反击

  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田径场上,博尔特成为牙买加的民族英雄。不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却批评博尔特在100米冲刺的时候那种撞线方式“对其他的选手缺乏尊重,这不是获得冠军应有的方式”。

  对于罗格主席的言论,牙买加工业和商业大臣卡尔·萨姆达为博尔特辩护,“博尔特只是选择了一种足以代表牙买加人精神和文化的庆祝方式”。同时萨姆达表示,罗格对于博尔特的批评是非常不公平的,“我想他的这些话语过火了,越过了底线。我们的风格就是在遇到快乐的事情时庆祝一番,我们的运动员绝对没必要去道歉,这是我们的风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