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评论

中国青年报:张怡宁的哭与笑

  4年前首次夺得奥运会女单冠军时,脸上一直“冷冰冰”的北京姑娘张怡宁露出了甜美的微笑。4年后的今天,成功卫冕的张怡宁却哭了,这可能是人们第一次看见不苟言笑的张怡宁如此直接的感情流露。

  张怡宁在连续战胜新加坡好手冯天薇、李佳薇后闯进决赛,夺冠之路似乎很顺利,其实并不平坦。

决赛中对阵老将王楠,张怡宁仍是开局不利,以8∶11先失一局。王楠所采取的搏杀战术,似乎让更年轻的张怡宁有点儿紧张。

  不过,张怡宁毕竟具有超强的实力,心理素质也属一流,她在第二局以0∶4落后的情况下及时作出调整,艰难地以13∶11扳回一局。这一局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此后,张怡宁顺风顺水地连下三局锁定胜利。

  拿到金牌后,张怡宁给了观众最灿烂的微笑。然后,她跑到了父母身边,由于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竟然当场流下激动的泪水。这位北京姑娘和父亲拥抱的场面,成为北京奥运会上永恒的一幕。

  “这一次拿到金牌没有想象中那么激动。”赛后,张怡宁很快便恢复了以往的平静,“2006年和2007年自己的状态确实不是很好,所以付出也很多。这场决赛前我就想,只要自己发挥出正常的水平,拿下比赛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谈到这一次在亿万观众面前的真情流露,张怡宁说:“这是我爸妈第一次来现场看我比赛,当我看到父母就坐在场边,还是很激动。其实要是平时在家里,也就没这感觉了。只是在这种气氛下,自己还是没忍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