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张怡宁成功接班“一姐”王楠 蝉联奥运女单冠军

  张怡宁首次和王楠进行巅峰对决,是在第45届世乒赛上。初出茅庐的张怡宁没有获得冠军,但是两人的对决却一直延续了10年。

  张怡宁在北京奥运会的女单比赛中,一路顺风顺水进入决赛。决赛中两位“一姐”的巅峰之争,让本无波澜的比赛反倒充满了悬念。

此役王楠志在必得,张怡宁也要卫冕,两位双打中的好搭档,单打决赛中却变成了对手,彼此之间的熟悉似乎成了需要两人克服的一大因素。比赛虽然艰苦,但是结果却是压倒性的胜利。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张怡宁和王楠苦战一番最终收获金牌;十运会上张怡宁再次对决王楠,并实现大逆转获得冠军;2007年王楠状态回升战胜了张怡宁……两人之间的每一次碰撞都能擦出火花,都能成为国人津津乐道的话题。

  早在4年前的雅典,王楠就把中国女乒“一姐”的地位让给了张怡宁,而张怡宁也有了很不错的接班人郭跃。从薪火相传的角度讲,张怡宁和王楠都是胜利者。

  王戈华 郑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