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钱震华成中国现代五项掌门人 因伤只获奥运第四

  8月21日晚上,本届奥运会男子现代五项最后一个项目3000米越野赛在奥体中心结束。有望冲击奖牌的“中国现代五项掌门人”钱震华,因受困脚趾和膝盖老伤,在越野跑倒数第三,最后总分以8分之差的微弱劣势,未能进入前三,但是这已经创造了中国男子在这个项目的奥运最好成绩。

  现代五项在中国开展比较晚,钱震华是目前国内这个项目中最出色的选手。1993年年底,钱震华还是上海徐汇区体校的游泳运动员,在教练的建议下,钱震华改练现代五项。悉尼奥运会上,因为不了解赛马的习性,他从马背上摔下来,列倒数第一。雅典奥运会,他只名列第16,但在参赛的所有亚洲选手中名列第一,这也是当时我国在这一项目上的最好奥运成绩。雅典奥运会之后钱震华因伤缺阵了10个月之久,但是复出后就夺得了2005年世锦赛的个人冠军,亚洲人在欧洲人的传统领地里取得历史性的首枚金牌,此举震惊了世界。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他参加的第三次奥运会,在这次比赛当中,钱震华发挥稳定,以前四项总分第二的名次,进入最后一项比赛。但是,因受脚伤的困扰,他在越野赛中只名列34位,最后以总成绩5516分名列第四无缘奖牌。

  赛后,钱震华表示,尽管与奖牌失之交臂有些失望,但从比赛表现看,已经达到了赛前“突破”的目的。在钱震华离场的时候,奥林匹克体育场冒雨来观看比赛的观众全体起立,为这位中国老将热烈鼓掌……

  王戈华 向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