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志愿者实录:和首个奥运马拉松游泳冠军擦肩而过

  21日,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迎来了马拉松游泳的最后一天,也是压轴大战,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从清晨开始这里就阴雨绵绵,颇为凉爽,非常适合这样长时间的比赛,也很利于运动员创造好成绩。

  马拉松游泳是29届奥运会新增的项目,所以无论谁取得冠军都将是这个项目的历史第一人,所以当天聚集了好多观众与记者,争相目睹这一历史第一的诞生。



  马拉松游泳是一个非常艰辛的项目,体力消耗非常大,所以有好多代表队随队人员会拿着一个特制的长杆,杆子前方有一个杯托状的东西,里面盛有水或者其他饮料,杆子一般涂成国旗的颜色,或者上面挂着一面国旗。这样运动员在疲劳或者需要补充能量的时候就可以找到自己国家的长杆,喝水并做适当的休息。

  这有点像F1中的汽车进站加油,不过汽车进站要耗费一定的时间,可是运动员们却可以边游边喝,时间不过两秒左右,令人惊讶。最终来自荷兰的马尔滕·范德韦登获得了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马拉松游泳的冠军头衔。

  中午比赛结束,迅速转场变成静水比赛场地。我们国际官员休息室也在忙碌着。这时候先进来一位巴西教练员模样的人,然后紧跟着进来一个将近两米高的大个子,门口还有好几个人拿着摄像机不停地在拍。

  我们几个在一旁窃窃私语:这人是谁啊?这时候只见大个子拿出手机不停地讲话,看来心情很不错,边说边笑,只可惜说的荷兰语我一句也听不懂。这时,我问随他进来的志愿者:这人是谁啊?那个男生说:就是上午那个马拉松游泳冠军,范德韦登。

  我这才恍然大悟,赶紧准备东西,当然是纸、笔、相机啦。可是范德韦登一直在讲电话,所以我们都不好意思打扰他,于是就等啊等啊。终于,十分钟以后,通话结束,我刚想往前冲,结果他大步一迈就到了门口,我刚拍拍他说:“Excuseme!”他就被一大群人围了起来,拥抱的拥抱,送花的送花,摄像的摄像。然后转瞬间,就消失在我的视线中。

  我拿着照相机站在门口无比后悔,当时怎么就没把握住机会呀!哎,奥运冠军啊,就这么擦肩而过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