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奥运会乒乓球男单马琳胜王励勤 与王皓会师决赛

  华奥星空讯 8月23日,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半决赛中,马琳以4比2击败王励勤,与王皓争会师决赛。而王励勤将与瑞典老将佩尔森争夺铜牌。

  王励勤和马琳都缺少奥运会金牌,因此今天的半决赛虽然是一场内战,但对他们两人各自来讲都是很重要的。

不过从整场比赛来看,马琳显得斗志旺盛,而王励勤则显得很不在状态。

  第一局,王励勤刚打完第一个球之后就发生了意外,拍子碰到了角上搓破了,因此只好换了拍子继续比赛。不过在整个比赛中,王励勤的求胜欲望似乎并不强烈,但马琳却从打第一个球开始就显示出了很强烈求胜欲。最后,马琳以11比5先胜一局。

  第二局,马琳以11比9再胜一局。

  进入第三局,王励勤逐渐进入状态,利用上旋球连连得分,以9比5遥遥领先,但此后王励勤频频失误,让马琳扳平比分并获得发球权。随后,马琳连得两分,以11比9逆转赢得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王励勤开局再次领先,以4比1领先,不过此后再次让马琳将比分扳成6平、9比10,当王励勤落后的关键时刻,激发了他的斗志,连得3分扭转局面,以12比10扳回一局。

  第五局,马琳还似乎还陷在上一局小负的情绪里,很快,王励勤就以11比3再胜一局,将总比分追成2比3,局面呈现逆转的味道。

  不过在关键的第六局中,王励勤在优势下再次频频出现失误,最终让马琳以11比8获胜,从而以大比分4比2获得最后的胜利。(卡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