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热门评论

中国青年报:一道绿色闪电在鸟巢划过

  跑第三棒的博尔特把接力棒递到已经准备加速的鲍威尔手里,“鸟巢”里的尖叫声震耳欲聋,牙买加人向着世界纪录猛冲。

  37秒10!鲍威尔的冲刺改写了美国队在巴塞罗那创造的37秒40的世界纪录,媒体看台上美国记者的惊呼,完全被淹没在全场的呐喊声中。

  牙买加人在第一棒就确立了他们的王者地位,卡特从起跑开始即领先,第二棒弗雷特更消除了对手们追赶的希望,只有在博尔特接棒时的迟疑,才给了对手一点点缩短差距的希望,但博尔特在弯道标志性的加速,又让牙买加人的势头重新强劲起来。

  “感觉实在是棒极了,我今天参加接力就是要帮助队友博尔特拿到3枚奥运金牌,打破3项世界纪录。我希望下一次比赛我们能跑进37秒,我们绝对具有这个实力,大家等着看吧。”鲍威尔在赛后十分激动,他说,牙买加人在短跑方面的努力将会持续下去。

  但对博尔特来说,他已经习惯了万众的瞩目,他甚至在赛前还感到非常轻松。

  “我一直睡到中午11点才起床,然后看了看电视,我需要的就是放松,放松,再放松。”博尔特说起自己今天一天的安排,显得十分惬意,“我中午只是简单吃了一点东西,大家都知道我喜欢吃麦当劳,然后我下午又一直睡觉,什么想法都没有,一直到晚饭时又吃了麦当劳。我今天的安排就是这么简单,我不去想比赛的事情。”

  “很多人喜欢我在赛后的庆祝方式,我就是喜欢让观众开心。”博尔特说自己常常喜欢在赛场内“耍宝”,是因为他的性格就是这样,“我就是这样的人,我希望大家一起开心,这样才会有更多的观众来看我的比赛。”

  至于下一个目标,博尔特说:“我在这届奥运会上拿了3块金牌,打破了三项世界纪录,接下来的事情肯定是要保持住自己的位置,我相信我能做到这一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