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马灵娟勇夺女子枪术剑术全能金牌 罗格刘淇颁奖

  本报北京电 (记者 李跃波) “从未想过武术能和奥运走得这么近,从未想过罗格先生、刘淇先生能为我颁奖,此情此景,我终生难忘。 ”手捧鲜花的安徽选手马灵娟回味起颁奖台上的那一刻,仍十分激动。

  马灵娟的这枚金牌在大家意料之中,因为能从好手如云的国家队中脱颖而出,代表中国参加“北京2008武术比赛”,实力可想而知。

人们没想到的是,为马灵娟颁奖的嘉宾规格如此之高。

  “北京2008武术比赛”是经国际奥委会批准,由北京奥组委、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办,中国武术协会承办的奥运表演项目。 8月22日,是该项赛事的第二个比赛日。上午10时,安徽选手马灵娟在女子剑术比赛中登场亮相。在21日的枪术比赛中,马灵娟以9.85分的成绩名列第一。如果在剑术比赛中再次折桂,马灵娟将顺利拿下女子枪术剑术全能这块金牌。

  腾身而起、奋力出剑、口中呼喝有声,马灵娟的开场亮剑气势磅礴,引来一片喝彩声……就在女子剑术比赛进行中,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的陪同下步入贵宾席。罗格和刘淇的出现引发全场雷鸣般的掌声,罗格和刘淇也频频挥手,向热情的观众致意。

  9.75分,马灵娟剑术的成绩排名第一,意味着她已将女子枪术剑术全能金牌收入囊中。 “马灵娟,好样的! ”看台上响起热烈的欢呼声。

  “即将为女子枪术剑术全能获奖选手颁奖的嘉宾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先生! ”现场解说员话音未落,全场爆发出排山倒海般的欢呼声。与刘淇先生握手,接过鲜花;与罗格先生握手,戴上沉甸甸的金牌,这一幕让马灵娟终生难忘,也让江淮儿女备感自豪!

  “国际奥委会主席为一个非奥运赛事颁奖很少见。罗格今天出席武术比赛的颁奖礼,体现国际奥委会对中国武术的尊重。 ”来自德国体育信息中心的记者拉尔斯·贝克尔说。他认为武术表现形式丰富,很有魅力,但要成为奥运会正式赛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看到罗格、刘淇为弟子颁奖,马灵娟的教练、安徽武术名家方坚格外激动:“作为一名武术人,我今天备感骄傲和荣耀。如此高规格的颁奖,对中国武术乃至安徽武术都是极大的支持与推动。 ”颁奖仪式后,师徒俩紧紧拥抱在一起。 “为了今天,我们付出太多太多。但站在颁奖台的那一刻,我觉得再多的辛苦也值! ”马灵娟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