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中国队男子四人皮艇千米赛列第七 李臻称不遗憾

  ■ 本报记者 李跃波

  “今天,我们没有留下遗憾,因为我们在奥运决赛场上展现了最好的自己。 ”上岸后,光着脚丫、满头大汗的李臻对家乡记者说。在22日下午进行的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决赛中,李臻和队友们拼尽全力,最终获得第7名。

虽然无缘奖牌,但李臻和队友依然获得阵阵喝彩,因为他们创造了中国皮艇在该项目上的奥运最好成绩。

  22日的决赛共有9支队伍参加。排在第7道的中国组合在比赛开始后奋勇争先,250米过后,他们以42秒33名列第6位。“今天风向是逆风,不利于我们发挥,因为我们的肌肉力量不如欧洲选手。”李臻赛后对记者说。逆风作战给中国组合造成不小麻烦,750米过后,他们退居第8位。最后250米,中国组合全力冲刺,最终超越俄罗斯队排名第7。

  “皮划艇和赛艇一样,都由欧美选手垄断,因此我们赛前没有压力,就一个字,拼。 ”上岸后,李臻在混合区接受记者采访。谈到与欧美选手差距时,李臻用了三个词:力量、经验和信心。 “力量不足直接影响每一桨的效果,大赛经验的缺乏使我们不能娴熟地运用战术,而信心需要一场场胜利来积累。 ”采访时记者注意到,李臻的大脚趾磨出一层厚厚的老茧,“这是最近才有的,因为近期训练量很大。我作为领桨手,与艇摩擦更频繁。不过这些付出都值得,因为我们已经取得突破。 ”李臻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