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官方活动

伦敦奥组委学习北京奥运会经验 完善细节是真经

  据新华社电2012年伦敦奥运会组织者东游北京,学习北京奥运会举办经验。22日,伦敦奥组委表示,他们取到了“真经”——如何完善细节。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说,这样近距离的学习机会只有一次,伦敦奥组委自然要紧握不放,他们观摩的结论是:北京奥运会办得非常棒,让他们积累了许多经验。



  科说,北京奥运会极为详尽的计划和准确的执行过程,让奥运会进行得非常顺利,尤其组织者对“细节的追求,把奥运会的每一处都考虑在内,让他们得到许多灵感”。

  他说,运动员是奥运会的主角,这些年轻人用了生命中很大一部分时间为参加奥运会努力,所以组织者一定要为他们创造完美的条件,把交通、安全、住宿等方方面面都照顾好,这点北京奥运会做到了。

  “组织者出色地完善了细节,比如班车几乎是把运动员直接送到体育场跑道旁边。”科举例说。

  伦敦希望从北京学习经验后,能够办一届同样精彩,但富有英国特色的奥运会,比如开幕式。

  伦敦奥组委文化、礼仪和教育董事比尔·莫里斯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混合多种元素,既有高科技又富有诗意,是惊人的杰作,“不过我不紧张,因为伦敦会有自己的特色”。

  在莫里斯看来,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应该是充满青春气息、体育特色和充满自豪感的。最重要的是,开幕式将给大家带去很多乐趣。

  8月24日晚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奥林匹克五环旗将从本届东道主传递到伦敦手中。

  莫里斯说,对他们来说,这是“旅程的开始”,但他不愿意透露到底用哪种方式迎接这个“开始”。

  “一切都会在48小时后揭晓,肯定是个皆大欢喜的结果。不过就像你到剧院看戏,你肯定不希望早早就知道结果。”莫里斯说。

  但最后,他还是“泄露”了一点:“很多参加奥运会的英国运动员将出现在闭幕式中,还有贝克汉姆。”(马向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