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热门评论

中国女子中长跑元气大伤 数年积累家底损失殆尽

  随着第一集团在迪芭芭的带领下开始加速,跟了3000多米的薛飞无奈地被甩在后面——和前面那些充满力量的选手相比,薛飞显得那么弱小和无助,她的实力只能保证她按照自己的节奏,将剩下的距离逐渐缩短。

  薛飞在赛后穿过采访区时一言不发,她的痛苦和身边那些兴高采烈接受采访的运动员形成了鲜明对比。

  但这不是薛飞一个人的问题。本届奥运会,中国女子中长跑选手全面崩溃,薛飞在今天的5000米比赛只得了第13名;此前,刘青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小组赛就遭淘汰;而在女子1万米比赛中,张莹莹虽然跑出31分31秒12的本赛季最好成绩,却只能拿到第16名。

  中国女子中长跑选手曾是跑道上的领航员,就算是在雅典奥运会上,顽强的邢慧娜还在1万米跑道上逆转了不可一世的迪芭芭,第二年的芬兰世锦赛,孙英杰和邢慧娜还余威尚在。

  但短短两年时间,中国女子中长跑十数年来积累的家底损失殆尽,倒的倒,伤的伤,一批新人根本无法撑起国人的厚望。

  据记者了解,这两年围绕中国女子中长跑项目的是是非非,已使这支队伍元气大伤,年轻队员的训练状态始终不能令人满意。如果田管中心不在训练和选拔体制上做出重大改变,这种惨状还将继续。

  “合理运用训练体系,最大程度地发挥运动员的积极性,使运动员在心情愉悦的环境里训练,是现在运动员出成绩的基础。”去年还带着邢慧娜训练的美国田径队教练李犁说,“如果是教练强迫运动员训练,感觉就会很不好,就算是出成绩的话,也维持不了太长的时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