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博尔特3破世界纪录 率男子4×100米决赛中夺冠

  牙买加队在男子4×100米决赛中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

  37.10秒,拥有新科“飞人”博尔特和鲍威尔的牙买加队果然没有让世界失望,在今天的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他们再次显示出了在短跑项目上的强大实力,不仅毫无悬念地夺取了牙买加人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6枚田径金牌,而且还打破了美国人在16年前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创下的该项目世界纪录。

  今天的北京奥运会田径赛场上,最引人关注的便是本届奥运会包揽了男女百米和200米金牌的牙买加男女队参加的4×100米接力。不过,昨天美国男队在4×100米接力中的掉棒咒语今天继续显灵。在先行进行的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牙买加队步美国人的后尘,在最后一棒的交接中,牙买加人交接棒时的掉棒失误让她们将冠军拱手让给了俄罗斯队,俄罗斯体育军团也因此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17枚金牌,让俄罗斯人向超越英国代表团的目标上又迈进了一步。

  牙买加女队的“大意失荆州”让人们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到随后进行的男子4×100米接力赛上,特别是由刚刚加封为百米飞人的博尔特和鲍威尔领衔的牙买加队。男子4×100米接力向来是美国人的“自留地”,他们在巴塞罗那上创下的世界纪录一直无人能打破。但在今年,美国人创下世界纪录的第16年,牙买加人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疯狂”表现,特别是博尔特在百米飞人大战中的“回眸一笑”在让百米纪录又向前了一大步时,也让世界看到了4×100米世界纪录作古的可能性。

  可以说,正是这样的可能让今天的“鸟巢”无论是观众看台还是媒体看台都爆满。所有电视转播的镜头在博尔特、鲍威尔等人走入体育场的那一刻全部将正在进行的男子10项全能直播切换到牙买加人身上。

  5号跑道,牙买加人在上面创造了历史,第3棒的博尔特就已经将所有对手抛在身后,他们的对手是16年前的美国队。在将接力棒交给最后一棒的鲍威尔时,人们清楚地看到博尔特对着鲍威尔大喊。“我是让他加油!”赛后的博尔特兴奋地说。不仅用语言,博尔特还陪伴着鲍威尔跑了半程。没有在百米赛场上跑过队友的鲍威尔将所有的力量用在了今天的接力比赛中,37.10秒,在他冲线的那一刻,世界纪录产生了,美国队保持了16年之久的37.40秒的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在这一刻被改写。

  中国小伙犯规成绩取消

  等待,等待,长时间的等待,“眼镜飞人”胡凯和另外三名队友一起望着远处的大屏幕,上面参赛8支队伍中已经显示出了7支队的成绩,唯独缺少了中国队。“事实上,我在交接棒的时候就已经意识到犯规了。”站在记者眼前的胡凯满眼都是遗憾,“但我还是坚持跑完比赛,我们还抱有一丝侥幸,但现实就是这么无情,很遗憾啊!”在今天的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预赛中的好运没有再次降临到中国小伙子们身上,第4棒的胡凯由于起动过早,交接棒时并不是在规定的区域内,最终第一次站在奥运会决赛现场的他们只能以被取消成绩而结束了这次历史突破。

  预赛中,由于美国队在交接棒时出现掉棒失误,中国队首次进入到奥运会该项目的决赛,但胡凯和队友们并不是很情愿接受这样的“馅饼”。“今天的比赛我们特别想向世界证明,我们中国队并不是单单凭运气进入到决赛的,我们太想拼了。”胡凯在解释自己最后时刻为何失误时说。

  “相信我们,我们还会有机会的。”胡凯信心十足地说。“眼镜飞人”胡凯领衔的中国队最终未能实现再次创造历史,不过他们站在奥运会这个项目的决赛场上就意味着中国田径在短跑项目上已经获得了飞跃。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