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下届奥运会东道主终于发威 占据金牌榜第三位置

  当全世界都在津津乐道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一枝独秀时,还有一个国家的表现让世界感到惊异。这个昔日的日不落帝国,已经有整整100年没有取得过这样优秀的成绩了。

  还记得在雅典奥运会上,英国代表团在前4天竟然只有两块奖牌,一块金牌也没有,以至于《太阳报》用了一整版进行了祈祷:“啊,希腊众神之王、泰坦的征服者、奥林匹斯山的统治者……真对不起,打扰您了,但是我们需要您的帮助,”然后开始祈求宙斯保佑英国至少拿一块金牌。

“不管是皮划艇、跳水、拳击还是游泳、障碍赛马、田径,甚至花样游泳也成啊!”

  这次,他们不需要祈祷了。截至22日18时,英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已经获得了18枚金牌和41枚奖牌,在金牌榜上位列中、美之后牢牢占据第三的位置。

  解读英国奇迹

  金 钱

  “今日英国代表团之成功,主要得益于过去10年间英国对竞技体育的持续的巨大资金投入,”英国奥委会主席科林·莫尼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过去四年里,英国政府仅在帆船和赛艇这两个项目上的投入就高达5000万英镑(约合7亿元人民币),田径项目上的投入也超过了2600万英镑。

  “政府投入越来越多的钱,我们的训练条件得到了大幅度改善,可以经常出国参加比赛、训练。一个人成绩上来了,很快会带动大家一起进步。”英国皮划艇选手海伦·里夫斯说。

  项 目

  本届奥运会英国代表团的金牌来自于6个大项:自行车(8块)、帆船(4块)、赛艇(2块)、游泳(2块)、皮划艇(1块)、田径(1块)。《泰晤士报》体育记者斯亚德·马修说,除游泳和田径外,赛艇、帆船以及自行车(主要指场地自行车,该项目英国夺得7金)都是投入非常高的项目。

  以英国选手本次夺冠的英凌级帆船项目为例,目前在英国玩这个项目的只有不超过10对选手,而全世界加在一起也不到200对。为什么?因为一艘普通的比赛用船就要2万英镑(约合28万元人民币)。这完全是项贵族运动,大部分国家和地区根本玩不起。

  当西方人为中国人数众多的乒乓球军团而感慨的时候,英国人走上了一条异曲同工的路子。虽然人没你多,但可以用高价格的装备等把你吓死。

  奥 运

  2005年伦敦申办2012年奥运会成功后,英国政府承诺,从2006年起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在原来每年6000万英镑体育经费的基础上,再追加总计6亿英镑的资金用于备战奥运会。

  “有人总结说,我们擅长的都是那些‘坐着的运动’,比如赛艇、自行车、帆船,”莫尼翰笑着对记者说,“下一步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在 ‘站起来’的项目取得突破。”

  本届奥运会英国只参加了全部28个大项中的21项,缺席包括足球、篮球和排球三大球在内的若干项目。莫尼翰表示,下届伦敦奥运会,英国将力争参加全部26个大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