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中国阿甘”输在后10公里 李建波获竞走第14名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由李建波、司天峰和赵成良三人组成的冲击奖牌小组在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最终由于实力不济,三人都没能冲进前三。成绩最好的李建波在前40公里大部分时间处于前3名,但在最后的10公里中无法继续“咬”住前面的选手,仅仅获得第14名,成绩是3小时52分20秒。

意大利选手施瓦泽以3小时37分9秒夺冠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男子50公里竞走一直以来都是欧洲选手的天下。从5公里一直到前40公里,意大利选手施瓦泽、创造世界纪录的俄罗斯选手尼热戈罗多夫轮流领走,在紧随其后的以欧洲人为主的第一团队中,一名中国选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李建波。司天峰与赵成良则早早就被甩开,赵成良在刚过半程因犯规被罚下。直到40公里处,李建波依然处于前4名。然而此后,李建波与欧洲强手的差距开始显现。“最后时刻我也想死拼,希望尽可能地追上前面选手,不过前面拼得太凶,已经无力了。”赛后,浑身湿透的李建波有些愧疚地对记者说。

  尽管李建波没有如愿夺得一枚奖牌,但这位21岁的小伙子无疑已经成为承担中国竞走未来希望的重点队员之一。出生在云南的他,由于家境并不富裕,因此上小学和中学时,李建波都是跑着去上学。就这样,他逐渐练就了与阿甘一样的本事,而且在当地享有了一个特别的称号——“神行太保”。进入国家队6年来,李建波只见过父母两面。李建波说,“父母希望我能在奥运会上拿奖牌的愿望今天没有实现,希望明年能回家过春节,和全家人团聚一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